当前位置:

卫生间装修不注意?小心后悔一辈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7-07-26 11: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调查,我们每天使用卫生间的次数是5~8,卫生间装修的舒适度关系到我们每天生活的幸福感。如果下班后可以舒服地洗个澡,就可以洗去白天工作的疲惫,换来一身轻松。那么如何才能打造一个舒适的卫生间呢?

  一、卫生间材料选择

  卫生间常年与水打交道,洗澡时还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因为卫生间材料选择上,应少用布艺、实木等易腐蚀的材料,多选择防腐、防锈、防水和透气性能好的材料。尤其是吊顶,要选择透气耐湿的材料,因为卫生间的水蒸气和湿地容易导致吊顶变质甚至腐烂。在瓷砖选择上,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宝贝的家庭,要选择防滑砖,表面有毛糙图案或是凸起的地砖。如果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要将整个墙面涂满防水涂料。如果使用两扇式的淋浴屏,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防水涂料。如果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材料的高度也要高出浴缸的高度。

  二、卫生间干湿分离

  现在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都会选择干湿分离,也就是淋浴间和其他区域相分隔,这样淋浴的水不会四处飞溅,使淋浴以外的空间保持干燥。卫生间干湿分离,不仅解决能卫生间潮湿的问题,还能错开家中成员使用卫生间的时间,让卫生间使用率更高,适合小户型只有唯一一个卫生间的家庭。

  三、门槛处要重点施工

  门槛石的作用主要是是防止浴室的水溢出造成卫生间到处都是水的尴尬,做门槛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门槛上平面要往浴室内侧倾斜,水珠可顺利滑向浴室内侧;二是门槛要和门框同宽,且门框要和墙壁厚度相同,这样铺设地砖时才不会有大的出入,产生破口的机会也就相对地减少了。

  四、慎选浴缸

  许多第一次装修的朋友,特别是女孩子都想在家里装一个浴缸。用浴缸泡澡虽然真的很舒服,但其实对于对于真正的上班族来说,真正泡澡的机会并不多,而冲澡的机会很多,浴缸的使用率很低。不仅占空间,浴缸最大的麻烦是,即使不使用的时候,还要经常擦洗,擦洗一次还是比较费劲的。

  五、电器注意安全

  卫生间的电器安装要考虑防湿和用电安全的问题,洗衣机不要离洗澡地方太近,洗衣机被水花迸溅泳衣生锈还可能漏电,干手器就安装在洗手池旁边,方便使用。建议小区允许安装太阳的一定要选择太阳能,节能又环保。浴霸、换气扇可以安装吊顶的时候直接考虑上,如果想自己采购让他预留好口,也可以让吊顶的一并给安装现成的一步到位。

  卫生间装修不像客厅需要很多华丽的装饰,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实用。如果做到以上小编介绍的细节,相信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不少小确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7/26/615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