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过后隐患多 家电进水后切勿通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7-07-04 11: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7月3日,连续几天不断的大雨终于停下来了。遭遇暴雨连袭,很多网友一觉醒来,发现家里的电器已经被泡在水里……那么如果家用电器不慎被水泡过该怎么办?

  家电售后专业人士提醒,经洪水泡过未经处理的电器千万别通电。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些家电进水后的补救措施和家电防潮的办法,希望能帮大家排忧解难,避免家电因为受潮或进水而提前"下岗"。 这里说的是指家电在泡水之前处于断电状态,泡水后也没有通过电的情形。通电工作中泡过水的、泡水后未处理就通电的家电请不要参考本文。

  空调

  先说空调(分体机)在洪水中被泡了后,对于分体式空调,拆开外机上盖,用洗车机泵清水小力度冲洗,拆开压缩机接线端盖,清洗污泥,小力度给水,冲干净热板上的污泥,然后用干净的纸巾沾除压缩机接线座,装回即可,再冲干净外壳。

  室内机部分,小心拆开挂机外罩,注意卡扣的分离。用清水从出风口方向喷射,冲干净污泥。然后拆开内机控制板盖子,把电路板和机架分离出,清洗干净,元件间隙用毛刷配合。洗净后晾干,或用吹风机温风吹干,部分空调的室内机显示面板采用一体化设计,分离出来清洗之后除水再装回,注意保护小变压器和面板的细小引线。

  落地式室内机清洗的时候,注意,散热板是斜装的,请彻底分离前盖,控制板,交流接触器等必须完全洗干净并吹干,不能用过热的风。以防塑料部件变形。

  冰箱

  洪水泡过的冰箱冰柜,清洗后不会影响使用的。清洗过程中要注意两个位置:压缩机接线盒和冷冻室风道,不分冰箱冷藏室冷冻室都设计有风道,请用清水缓喷冲掉污泥。压缩机,散热板等随便冲就是了。

  洗衣机

  洗衣机由于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水的影响,因此电路板、电机等部件防水措施做得很好。泡水后只要及时冲出污泥即可,然后放在阳光下暴晒,注意不是暴晒外壳,而是让阳光能晒到底部,因此就要斜放或倒置。

  电视、电脑

  液晶电视、电脑泡水后必须交专业人士处理,用户自己最好不要尝试清洗。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其他电器

  如风扇,电饭煲等,清洗的时候都需要拆开分离,洗净后,吹干,彻底晾干了才能通电试机。没有彻底干燥就通电,可能会引起事故,或者漏电跳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7/04/615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