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老板曝行业“潜规则” 谨防家装公司五招“忽悠”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甘伟萍 2017-03-29 09: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昨日上午,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和省工商局消保处、长沙市消费者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家装“网购消费体验”活动在长沙进行。活动中,湖南家装行业龙头企业——巨迪集团总裁陈明赋,揭露装修行业“五招忽悠功”,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代表受益匪浅。

  陈明赋把多年来业界的各类陷阱归纳为五大类:低价钓鱼,关门打狗;隐形收费,层层增加;低配低价,品质低下;货不对板,偷梁换柱;过度宣传,实力不济。

  所谓低价钓鱼、关门打狗,即与客户洽谈时尽量拉低价格,满足顾客爱便宜的心理,把合同签下,进场后再提价。

  形收费、层层增加,就是进入施工现场后,以各种理由,说服消费者接受合同之外的服务项目,如原来合同写一道涂料,现在以各种理由让消费者接受多道涂料,价格也水涨船高。

  低配低价、品质低下,同样一套两居室房子,5万元可以装修,10万元也可以装修,但不同的价格装修出来的水平自然相差甚大,不要相信5万元可以装修出10万元水平的房子。

  货不对板、偷梁换柱,这一招是许多装修游击队和小装修公司用得比较多的“招数”,利用许多消费者经验不足的情况,以低价产品替代高价材料。

  过度宣传、实力不济,现在有些装修公司广告满天飞,开口就是“全国之最”“世界水平”,可事实上,装修行业知名品牌相对比较少,如湖南拥有一级建筑装饰企业界资质的装修企业就是凤毛麟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