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被坑!装修公司不会告诉你的9大潜规则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7-01-18 14: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多数人一生可能就装修一次,所以除了从业人员,99%的普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装修。这里有9条潜规则,小编相信一般装修公司是绝对不会告诉你的,知道这些,有效防止装修被坑。

  1、防水

  ①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是十分重要的。测试时,大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条件许可的,最好一个小时,10公斤加压,最后没有任何减少,才可以测试通过。

  ②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试水!

  ③在安装橱柜前一定要确认你家的水路是否正常。④在阳台顶端上打柜子的话,柜子背面加上一层泡沫塑料板,隔热防水效果会很好。阳台柜门最好用防火板,不容易变形,毕竟阳台的环境比较恶劣。

  2、排气

  ①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的排气孔要预先打好,如果等贴好瓷砖再打孔,就不方便了,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选好抽油烟机、炉具和热水器等,以确定打孔的大小。

  ②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屋顶天花板。

  3、门

  ①做门与门框的材料要选木纹细致的材料。

  ②塑钢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塑钢门门框凸出枪毙的尺寸,知会安装人员,使得最后门框和贴完瓷片的墙壁是平的,这样既美观,又好做卫生。

  ③安装门锁时要注意往锁舌头上涂些蜡,不然等到撞坏再上蜡就晚了。如果没有门吸的话还要注意防止把手撞墙而损坏。

  ④厨房门最好还是装吊滑门,有轨道的滑道门太容易藏污纳垢了。

  ⑤切记!铝扣板的保护膜最好在装之前就去掉,等到装好之后再揭是很困难的,还容易对铝扣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

  4、灯

  ①买灯具时要注意: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子的,一般不要买多层镀层或漆之类的,容易掉色。

  ②过道吊顶的等太多,而且串联在一起,亮是够亮,但太费电,开的机会不大,所以只要在过道拐角处各装一盏就够了,既明亮又有效果。

  ③装灯时要考虑餐桌摆放位置,灯具一定要在餐桌正中。

  ④厨房中切菜的地方,水槽和燃气灶上方可以安个小灯,避免由于灯光昏暗而受伤。

  ⑤客厅灯光简洁为好,盏数不易过高。⑥卧室的顶灯最好是双控的,门旁一个,床边一个,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来关灯。

  5、插座

  ①插座的位置一定要算好高度与间隔,别放好了暗盒才发现刚好被电视柜、微波炉、书桌挡住。

  ②卫生间、空调插座均要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极开关带一插为宜。经常拔插头有危险。

  ③客厅里尽量多的装电源插头,省的客人一多,想要充电却找不到插头。

  6、瓷砖

  ①贴瓷砖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最好自己能在现场,避免工人有浪费瓷砖的行为。

  部分不太完美的瓷砖可以让工人贴在一些将来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橱柜、洗手台、镜子后面,而对于花砖、腰砖等瓷砖就要注意让工人避开以上位置,否则花了钱还看不到。

  墙砖、地砖在贴之前,泡水时间一定要够。

  一定要将地漏用东西塞好,防止掉水泥下去堵塞。

  ②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要配合,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门的两边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找平。因为门套如果在贴瓷砖前钉好,一直包到地面,将来用水泥的时候,如果水泥和门套沾上了,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

  ③厨卫地砖尽量别挑白色,毕竟厨卫地区容易脏乱,不好清洗。

  7、天花板

  完全没有必要用最贵的天花,如不太担心潮湿和油烟问题,建议使用石膏板刷防水漆,如果一定要用铝扣天花板,建议:不用太贵的,龙骨可以选好一点的;使用净色的,尤其是厨房天花,纯白的就很好了,颜色相间除非和装修风格相配,否则很容易不协调;尽量自己拿主意,不要相信卖方的眼光;收边时自己在现场盯着,督促工人们细致工作,一定不要留下黑缝,影响美观。

  8、鞋柜

  ①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

  ②鞋柜最好用百叶门,防臭。鞋柜边可以留一个插座,用来插电烘鞋。

  9、卫生间

  ①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良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②卫生间的淋浴外最好做个隔断,不能图省事拉一个浴帘了事,实际很不方便,经常水流满地。

  ③洗脸盆尽量使用陶瓷盆,玻璃盆比较难清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1/18/616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