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苹果装饰张福军:需求分解助推家装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2016-12-19 14: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装饰总裁张福军

  2016的家装市场热闹非凡,从来没有哪个年份,可以诞生如此多特点鲜明的家装产品,这些产品似乎天生带有打破传统的使命,即使通过它们极具辨识度的产品命名,我们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时代范。

  苹果装饰总裁张福军告诉记者,家装产品研发领域一片沸腾,实际上仅仅是遵循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业主有了新需求就会出现与之匹配的新产品,行业确实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但家装仍然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行业,它依旧要靠家装从业者一点点想出来、做出来,所有的产品或模式创新,都必须基于需求,基于人心。

  记者 罗遥 实习生 张剑霞 长沙报道

  趋势·专访

  细分市场找准目标人群

  潇湘晨报:家装行业的市场细分趋势越来越明显,苹果如何看待这个趋势,这样的趋势会不会在未来的市场中持续?

  张福军:业主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已经转变成“需求与满足需求”。城市青年人群可能偏爱空间效果简洁、功能强大的一套智能公寓,中年精英人士喜欢沉稳、细致能够完全承载他们生活方式的产品;出租房仅仅是一套大方、简单,能够满足基本生活起居的住房。每一套装修所承载的使用功能和生活寄托不同,都需要一套能够完美匹配这些需求的专业产品。因此,所谓的家装产品,必须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进行解读,企业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来满足,如今的家装市场,只有不断细分市场、细分产品,才能找到不同定位的消费群体,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

  苹果装饰集团早在多年前就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和客群划分,开始了多元化的产业延展。我们判断,每一个细分市场未来都需要匹配强大的产品研发体系,专业的服务团队,甚至是截然不同的企业文化,这不是依靠简单的材料排列组合,或设计修缮就能实现的。未来每一个细分专业市场,可能都会涌现一批极度专业,拥有极致服务的品牌,装饰企业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向专业领域迈进。

  有梦想才有发展可能性

  潇湘晨报:随着苹果的全国市场布局,将面临越来越多元的需求,企业如何进行建设才能支撑更大的战略部署?

  张福军:家装仍是基础产业,企业的壮大仍需要靠每一位员工一点一滴进行实干,也需要管理层具备战略眼光,因此是否拥有远大的理想,是否有能够促进企业上进的企业文化,是决定企业未来的重要因素。

  一家企业首先要具备远大的梦想,尤其是领头人,拥有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才能带着一群有梦想的人放飞梦想。同时,一家企业必须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对未来市场进行精准判断。企业团队必须具备超强创新意识,针对行业需求深入思考,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团队,企业才会在学习中进步,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中站稳脚跟。

  苹果装饰已经在多年的发展中培养了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有共同目标和价值观,一起在市场中不断进取,同时我们也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伴随企业发展实现个人价值。专业人才队伍快速地成长、成熟、壮大,将为苹果装饰未来的战略部署提供最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19/616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