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前定家装不止防涨价 跨年装修扬长避短避免延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11-21 18: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师傅在对墙面进行刷涂处理。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近日,家装公司建材供应商提价消息再次在朋友圈刷屏,除了有营销的噱头之外,事实上来年开春之后部分装修建材产品及工人成本上涨早已成为不争事实。究竟在年前定好装修,除了能节省开支外,装修质量还能否得到保障?家装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人有过“冬季不宜装修”的担忧,事实上冬季装修也有许多优势之处。

  年后家装成本面临上涨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号称“史上最严超限令”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而对于流通成本依赖较高的家居行业而言,这无疑又将挤掉建材商部分利润空间。此外,装修师傅的工资上调也是家装成本上涨的一大原因。

  “师傅的工资当然要看手艺水平,不过春节过后价格上调不可避免。”张峰手上有一只装修队,师傅们平时都会私下接些活,虽不像装修公司那样做规范性管理,但师傅们的工资在一年之内都是默许不会改变。“春节后一个月是装修旺季,又是急用人的时候,师傅工资自然会涨一些。”张峰告诉记者。

  而对于建材产品价格的上调,装修公司受到的冲击会比较大。记者从金煌装饰、鸿扬家装等多家长沙装饰公司了解到,部分供应商已发函告知可能调价,尽管在年度合同有效期内,建材价格在年前不会改变,至于年后价格会不会上调以及上调多少,多家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要视明年合同情况而定。

  冬季装修易显现质量问题

  相对而言,冬季是一年中比较干燥的季节。熟悉木工的专业人士介绍,冬季木材中含水量最低,干燥程度较好,在这个季节里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另外,冬季室内外存在着一定温差,这正好可以考验木材和施工质量,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燥、变形)就会及时反映出来,而这时如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马上修改或拆除,保证木工质量。

  众所周知,墙面涂料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装修的最终效果,由于冬季空气比较干燥,涂料也干的快,从而有效地减少了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也比较理想。冬季装修,装修公司会因为时间充裕而提供更完美的施工,可以说是慢工出细活。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1/21/616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