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厅地面更适合铺地砖 耐磨性强和易清洗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2016-10-08 11: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办完过户手续,张小姐就迫不及待地着手房屋的翻新工作。由于装修资金有限,张小姐只打算将房子进行局部翻新。

  这套旧房子全屋都铺设了木地板,有了木地板的衬托,房子的整体风格更和谐统一了。不过,张小姐发现,由于房子很久没有人住了,部分木地板已经发霉。这让她发愁了,地面材料究竟是换上新的木地板还是铺地砖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从事家装工程的何工。

  何工表示,就实用性而言,客厅铺地砖更实用,而卧室可以考虑铺木地板。地砖在视觉效果上,具有色彩和图样多变、尺寸规格丰富的特点,在不同的家居风格中,地砖多变的造型都能够得到很灵活的运用,巧妙的设计还能让家居空间呈现出完美的现代人的居住品质。地砖是高温下的产物,基本上不存在形变和受潮的问题,如果家里经常来客人,地砖的耐磨性和易清洗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地砖的材质不怕高跟鞋、桌脚椅子腿的碰撞,家里有女人、小孩的行走和玩耍不会担心对地面造成什么伤害。而且相对于地板缝隙的藏污纳垢,地砖就显得轻松许多,清洗起来更方便快捷。合格的瓷砖中不含甲醛和有害气体的释放,很安全并且使用寿命较长。地砖相对价格会比木地板便宜,木地板为了维持美观整洁性还需要定期打蜡保养,需要一笔费用,这也是为什么地砖实用性高的原因之一。

  不过,客厅铺装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而定,抛开个人喜好来说,家庭装修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何工表示如果业主希望找回木地板那温润的感觉以衬托整体家装风格,可以考虑采用仿木地板,这种地砖看起来跟木地板一样,防水、耐磨,易打理,是理想的选择。(陈艳梅)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