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蔽工程材料验收 要严格把好质量关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2016-10-08 11: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陈艳梅

  提到隐蔽工程,人们在验收时都会关注其施工工艺,往往忽视了其装修材料的质量。事实证明,如果隐蔽工程使用的材料伪劣,那么再好的施工工艺也都是徒劳。隐蔽工程材料大致分为前期材料和后期材料两部分。在隐蔽工程施工之前,就要做好前期材料的质量把关及验收工作。

  隐蔽工程前期材料包括砖头、水泥、黄沙、PVC电线管、水管、生料带、防锈漆等。砌墙的砖头多是85砖,可以把砖头落在一起,看尺寸是不是有明显差异。好的砖头敲击上去应当清脆一点。表面松软灰渣多的砖水份多,应当尽量淘汰。水泥保质期一般在三个月左右,过期的水泥包装上能发现返潮和结块现象。水泥应当在晴天运输,放制在干燥透气的场所。好水泥上墙后黏结力强,凝结速度快。黄沙多用于配合水泥施工,首先检查每包的分量要足。由于做瓷砖基层的可以用粗黄沙,用于黏结的应当尽量用细黄沙。用手指捻一下鉴别粗细,注意感觉细沙的硬度。主要检验用材的质量,将线管用力弯曲,容易断裂的和弯折后管子褶皱严重的都不宜采用。弯折水管,好水管一般韧性和强度俱佳,可以弯折到180度,榔头敲击一下也不会有大问题。用于缠接水管,卡在水管内外螺纹之间起密封紧固作用。检验其弹性和厚度,厚度高,弹性强,不易拉断的比较可靠。材料表面应当柔华细腻没有生涩感。拿到防锈漆检验一下罐子的封口是否完好,有没有开过的痕迹,边口是否有锈迹。防锈漆一般的有效期是一年,注意检查一下出厂日期。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