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验收好家庭装修? 先学好木地板安装方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6-09-22 09: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装中最重要的是木地板的安装。小编就将带您了解一下木地板安装方法、木地板安装流程以及木地板安装注意事项。让您在安装木地板做到心中有数,对木地板的验收游刃有余。

  木地板安装方法介绍在家居装修中常用的有四种实木地板安装方法:悬浮铺设方法、龙骨铺设法、夹板龙骨铺设方法和直接粘贴铺设法,每种铺设方法各有优劣,用户、施工单位应因人、因地、因功能需要而选择。

  一、悬浮铺设法

  特点:无污染;易于维修保养。地板不易起拱,不易变形,地板离缝,或局部示慎损坏,易于修补更换,即便不小心浸泡了水,把地板拆除后,经干燥,地板依旧可铺设。

  适用范围:比较适用于企口地板、双企口地板。不过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榫槽要偏紧,底缝较小的地板。这种铺设方法优点很突出:铺设简单,工期大大缩短.

  二、龙骨铺设法

  适用范围: 龙骨铺装法适合用于实木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地板的抗弯强度足够,就能使用龙骨铺装方式。

  特点:以长方形长木条为材料,固定与承载地板面层上承受的力并按一定距离铺设方式。凡是企口地板,只要有足够的抗弯强度,都可以用打龙骨铺设的方法,做龙骨的材料有很多,使用最为广泛的是木龙骨,其他的有塑料龙骨、铝合金龙骨等。

  三、直接粘贴铺设法

  适用范围:适合用于拼花地板与软木地板,此外,复合木地板也可使用直接粘贴方式铺装。

  特点:直接粘贴铺设法是将地板直接粘接在地面上,这种安装方法快捷,施工时要求地面十分干燥、干净、平整。由于地面平整度有限,过长的地板铺设可能会产生起翘现象,因此更实用于长度在30cm以下的实木及软木地板的铺设。一些小块的柚木地板、拼花地板必须采用直接粘接法铺设。

  四、夹板龙骨铺设法

  适用范围:夹板龙骨铺设法适用地板毛地板龙骨铺装方式适合用于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和软木地板等多种地板,在龙骨上铺一层毛地板,再以悬浮式铺法等方式铺贴地板。

  特点:夹板龙骨铺设法是先铺好龙骨,然后在上边铺设毛地板,将毛地板与龙骨固定,再将地板铺设于毛地板之上,这样不仅加强了防潮能力,也使得脚感更加舒适,柔软。

  了解木地板安装的基本流程是做好装修施工监督的一个基本!虽然业主不会亲自动手,但是在几十天的施工过程中,做好监督工作也是极其重要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09/22/616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