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苏宁窦祝平:中高端产品降价30% 打响五一促销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4-29 08: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苏宁五一玩转花样营销,力争销售额同比增长40%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对于如今的家电行业,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坏时代,家电行业增速放缓,发展遭遇瓶颈。但也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舞台”上,家电企业中的营销团队在借助传统媒体、互联网等新老工具,一些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案例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可以说,营销已经成为目前家电行业中为数不多的看点之一。而五一小黄金周,作为每年上半年做大的促销旺季,历来就是商家的必争之阶段。湖南苏宁窦祝平说,今年五一,湖南苏宁销售要力争同比增长40%。在这个被称之为“最坏”时代,苏宁将用怎样的“营销”做到增长40%?4月27日,红网记者就此专访了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

  降价依然是主旋律 中高端产品成“排头兵”

  “五一”历来是3C、家电新品上市、老品去库存的黄金时期。窦祝平表示,降价依然是今年苏宁五一小黄周促销的主旋律,不同的是,今年五一苏宁将目光聚焦在目前市场主流品牌的畅销及新款货源,与各品牌厂商洽淡了一批中高端、行业前沿的机型,拉低涵盖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等全品类中高端产品的价格,让利幅度达到了10%-30%。

  “今年苏宁的主题是‘五一主场,嗨购苏宁’,为了让消费者买得畅快,我们从商品、价格、体验、服务多方面发力,确保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窦祝平表示,五一期间,消费者购买大家电可享受“满1000减100上不封顶”“套购满额送三星S6手机”等大幅优惠。

  在整体活动方面,单品、套餐、团购等不同形式的优惠促销也将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惊喜。4月27日开始,湖南苏宁“五一”各项大力度促销将全面冲刺,全湖南101家店联动,九大家电品类、百家知名品牌,超万台特惠机集体亮相。

  服务再升级 不仅“极速达”“送装一体”,买电器还可以“赊账”

  对于家电业来说,售后竞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途赛跑,消费者的期待有多高,售后服务的速度就要有多快。窦祝平说,今年“五一”期间,苏宁承诺长沙主城区启动2小时急速达、大件商品长沙主城区半日达、外围城市次日达、彩电送装一体等服务。

  信贷消费在减轻购物压力的同时,也成为一种购物时尚。“五一”促销大战,各大商家在大打价格战同时,在家电刷卡消费和信贷消费上挖掘消费潜力,转变促销策略。据窦祝平介绍,“五一”小黄金周期间,购买指定商品并使用苏宁任性付支付的消费者,可以获得3、6、12期分期付款“0利息、0首付、0手续费”三零分期优惠。

  低价也许是刺激消费者下单最直接的利器,但服务产品创新则有可能成为俘获消费者芳心最有力的武器。五一期间,湖南苏宁将推出“空调免费清洗”服务,无任何门槛都可以报名参加。此外,湖南苏宁各大门店将继续推出金牌V购、扫码购、货物自提等特色服务,丰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打造会员巅峰夜 “闪拍”“游戏竞赛”“美食课堂”让购物更有味

  窦祝平说,今年苏宁的主题是“五一主场,嗨购苏宁”。怎么“嗨”?4月29日,湖南苏宁将在重点门店打造一场“会员巅峰夜”超级盛宴,邀请消费者玩转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比如在五一广场云店,我们为消费者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比如一楼中庭的摇一摇送大礼、闪拍惊爆商品、游戏竞技比赛、餐饮课堂免费美食品尝、免费手部护理服务等,让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感受苏宁易购线下门店的独特魅力。”窦祝平表示,作为线下重要主场的苏宁易购门店,五一期间将变身消费者购物休闲和享受便捷服务的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消费者至苏宁门店购物不仅可以享受购指定单品满千减百,上不封顶,套购满额达到不同档次可以送佳能数码相机、32吋彩电、三星S6手机等系列优惠活动,特价机及明示品牌型号不参加。

  >>>延伸阅读:发挥电商优势 湖南苏宁全省布局精准扶贫

  从今年开始,湖南省将以城步苗族自治县为示范蓝本,在全省51个贫困县全面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着重围绕“农产品进城”痛点,推动县域农特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4月27日,湖南苏宁云商与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城步加快推进电商扶贫,“淘”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精准致富路。

  窦祝平介绍,湖南苏宁云商与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南苏宁将利用苏宁易购的线上平台及线下实体店,将城步的茶叶、土鸡等特色农产品运进城市,为当地农村找到销路,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湖南苏宁正在筹备中华特色馆·城步馆的上线,很快城步的农产品就能通过苏宁易购走向全国。

  城市生产的工业品要下乡,乡村生产的农特产品要进城,都要依靠现代化的物流,苏宁现在已经有能力联通城乡两端的消费。窦祝平介绍,把家电等工业产品送下乡后,物流车返城跑空车也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因此,要从各个乡镇把农副产品带回城,只有湖南苏宁遍布全省的门店和强大的物流可以做到。帮乡亲们种的瓜果蔬菜和鸡蛋变现,苏宁一百多家门店和苏宁易购的渠道优势独一无二。

  2015年,湖南苏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先后将湖南本地的永兴冰糖橙、凤凰蜜柚、湘西腊肉、湘西椪柑、湖南安化黑茶等农产品通过苏宁易购的平台,从农村运到城市,以“造血”推进扶贫,目前,苏宁易购已上线了“湘西馆”“长沙馆”“常德馆”“冷水江馆”“怀化馆”,主要推广湖南地区特色农产品、工艺品及旅游等项目。

  窦祝平说,湖南苏宁依旧在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已完成了凤凰、新化、炎陵和靖州四个国家级电商扶贫示范县的落地。4月中旬,湖南苏宁组队前往怀化靖州考察杨梅项目,计划在5月打造苏宁易购首届靖州杨梅采摘节,计划通过苏宁金融众筹的平台,将当地农民种植的杨梅推广到全国各地,帮助当地农民找到销路,发展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04/29/617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