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年前忙为家中装修“查漏补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6-01-06 09: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想错过新年前最后一波优惠。”趁着元旦放假,市民杨女士一口气搞定了地板、沙发和卫浴,并通过对比几大家居建材市场的商品,了解了其他想买建材的价格。记者发现,元旦期间,不仅部分家居建材卖场、家装公司门店人气挺旺,很多市民也赶在年前为家中装修“查漏补缺”。面对2016年首个节日,湖南家装市场和消费者,都有了新的变化。
  
  商家:错峰抢客,争夺新年“开门红”
  
  随着“2015再见,2016你好”在家装业朋友圈刷屏,元旦市场成了众多家装公司、建材卖场的新年“第一战”,如1月3日金空间举办家装喜乐会,广大环球家具市场迎来特惠节。
  
  但与去年挤爆三天假期不同,2016年为应对竞争、配合品牌推广节奏,不少企业都绕开元旦,错峰各自“辞旧迎新”。提前的,如随意居装饰,2015年12月20日发布其革新设计体验的4D云设计;点石装饰、名匠装饰、嘉宝橱柜等品牌则提前元旦一周,举办新老客户感恩庆典。推后的有美迪装饰1月16日举办家装盛典,寻找年度客户;1月17日,苹果装饰举办“开箱大典”,喜迎新年。
  
  “2015年底中央定调楼市‘去库存’,这对家居行业是个利好。”美迪装饰总裁江涛认为,今年客户群仍将以刚需为主,其中新婚夫妇安居、改善家庭住房的居多,整体会是个“暖”状态。
  
  市民:面对优惠,要“价优”更信“物美”
  
  此外,在元旦各大家居建材卖场的各类促销中,卖得最好的仍然是品牌产品。而不少消费者面对优惠活动,显得十分理性。“便宜但质量不好的东西,交钱的瞬间开心,回家用就出现各种别扭;买质优物美的东西,交钱那一瞬间是心疼些,但越用越觉得物有所值。”这话出自一位被优惠活动“坑过”的市民。
  
  “主流消费群将更看重‘物美’,包括设计、品质、性能、服务感受、使用寿命等。”长沙市装协秘书长陈子力说,“价廉”只是一个基本参考,家居产品属大额、慢速消费品,主流消费群将越发看重品质创新与服务。
  
  陈子力建议市民,一定得跟对方签订有详细条款的正规装修合同,避免在装修过程“中埋伏”,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和所谓的重磅优惠,应该充分考量公司的品牌、综合实力以及信誉。”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