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金煌装饰精品工地:电路改造重在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5-12-25 16: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期《工地会说话》探访了金煌装饰位于城南保利花园小区的一处工地,正值水电改造阶段。对于一个户型面积在90平米左右的刚需户型,户型比较周正,据项目经理郭小井介绍,项目主体改造并不大。而根据合同约定,项目完工周期为75天,而在项目经理看来,对于一个面积不超过100平米的装修工地来说,如果后期工序正常的话,有望能提前20天左右完工。至于工艺方面,水电改造阶段的要求并不多。要说在水电改造阶段最需要注重的地方是什么?项目经理给出的答案是“安全管理”。
  
  文/康希 甘伟萍

    根据房间布置,以两室一厅一卫为主,基本保持着干湿分离的格局。进门右侧即为卫生间和厨房,对于原本面积不太大的客厅而言,项目经理介绍,将原本的阳台分隔墙面往外推进了近30厘米,大大扩大了客厅的生活空间。从上图看出,工地的电路改造已基本完工,横折有度的电路布局,看得出施工工人对于电路走向的慎重。

    强、弱电线的布局,原本应尽量分离。据项目监理介绍,根据金煌装饰施工规范,全房强、弱电的横向距离应超过50cm,如果条件不允许,必须在强、弱电之间使用锡箔纸包裹好,以防相互影响电流。

    电线开槽对于电路布局非常重要,槽口的横向以及纵向深度都有讲究。据项目监理介绍,槽口横截面积需预留线口两侧的位置,其次,对于将电线埋没之后,需预留2cm左右的高度,后期再通过水泥将槽口封住。

    客厅作为电线端口最为集中的区域,在施工阶段,安全管理尤为重要。施工人员介绍,根据规划,电线端口应提前画好位置,基本预留包括电视、音响、机顶盒等端口。而在装修阶段,最为重要的是保证用电安全,因此电线盒都经过了处理,保持封闭状态。

    电路安全管理的另一方面在于顶灯的布置。根据设计,在吊顶四周将会布置灯带,如上图看出,灯口电线呈螺旋状。项目经理郭小井告诉记者,一是以防后期灯线长度的需求,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在于保证工人作业的安全,一旦电线垂直落下,装修施工的安全环境变地较为严峻。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12/25/617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