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家地面的装饰之道 地砖“有颜有料”选择热度高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10-13 12: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马赛克地砖常用于卫生间内。/资料图)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从大型公共空间到蜗居小房,地面的装饰材料无外乎包括地砖、木地板、地毯等,而要是将三者按欢迎度排列,地砖无出其右,它具备材质坚实、花色品种丰富、后期易清理等特点。事实上,由于客厅、卧室、卫生间等居家功能空间的特殊性,消费者在选择地砖时都会有不一样的考量。下面请业内人士介绍几款常见材质的地砖,供网友搭配选择。
  
  4招选出优质地砖 釉面砖市场热度高
  
  市面上,地砖主要有釉面砖、瓷质砖、拼花砖三大分类,而记者走访各大品牌陶瓷砖门店发现,备受市场欢迎的包括全抛釉、抛光砖成为门店销售的主打产品,而价格偏高的微晶石系列仅小量在售,箭牌、东鹏等多个品牌瓷砖门店导购员表示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并不多。
  
  据箭牌瓷砖门店导购员岳学英介绍,瓷砖的选购可以结合5个方面来看。消费者首先应该看外观,优质地砖的色泽、花色要均匀完整,表面没有颗粒物凸起,在到货验收时可以从一箱地砖中抽出几片观察有无色差、变形、破损等缺陷。事实上,地砖的质量好坏还可以通过听声音来辨别。用硬物轻敲地砖,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声音越浑浊则质量越差。
  
  考虑到卫生间的湿气环境,地砖的吸水率也应纳入考量范围,比如可以再在地砖的背面滴上几滴水珠,看水散开后被吸收的速度快慢。吸水慢说明地砖密度紧密,质量优;吸水快说明地砖密度稀疏,品质差。
  
  值得注意的是,地砖的硬度越好,使用时间就越长。用两块破碎的地砖棱角相互碰击,看碎片断裂处留下的是划痕还是粉末可以判断地砖硬度,留下划痕的硬度高,散落粉末的硬度低。
  
  地砖颜色搭配是亮点 功能空间要选对色
  
  无论是地砖还是木地板,现在的颜色和花色都有很大的挑选余地,但是对于地面的颜色选择,推荐还是要考虑到与墙面和家居的颜色的协调性。
  
  通常应该选择明度与墙面(或家具)相同或稍低的地面颜色,从而为家居环境创造出一种踏实、沉稳的感觉。
  
  首先,空间相对较小的室内不适合颜色过深的地面色彩,这是因为深色的地面具有视觉收缩的特点,会令原本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加狭小。其次,较大空间的居室在地面色彩的选择上余地就会大很多,我们可以通过深色地面制造沉稳感、也可以通过浅色地面来突出活跃感,但在选择颜色时还是不能忽视上面提到的明度问题,以免造成色彩混乱、破坏装修设计的整体风格。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10/13/617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