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遇上“秋燥” 业内人士建议注意细节避免三大后患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2015-09-10 18: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秋季装修,优劣势并存,谨防三大后遗症。)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秋夏之交,家装市场的“金九银十”定律又一次发威,金煌、美迪等长沙大型家装公司的签单量较上个月均实现了突破。家装行情看涨的背后,除了一部分业主希望赶在年底前入住新房,其实秋季装修还拥有涂料、油漆易干、木质板材不宜返潮等优势。不过业内人士也建议,秋季装修的优劣势并存,谨防常见的秋季装修后遗症。
  
  问题一:木料、壁纸缺水
  
  秋季的一大特点就是空气干燥,木料在这种环境下不宜受潮,油漆、涂料等也比较容易挥发干燥。可预防不当,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如果没有进行适当处理,木料表面就会出现细小裂纹,而且在收边的木线也会收缩,影响装饰面板的外观。
  
  金煌装饰项目经理王建华建议:“应该将运抵现场的木材先用干毛巾擦去浮灰,再连续涂刷两遍清漆进行封油处理,防止木料表面因水分流失而出现裂纹的现象。”
  
  除此之外,现在很多家庭装修会使用壁纸、壁布等对墙面进行装饰。而在秋季装修中,容易遇到这样的问题:刚贴不久的壁纸或壁布出现局部翘起,甚至开裂、脱落等现象。王师傅表示,秋季装修要给壁纸进行适量的“补水”,在铺贴之前要先放在水中充分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之后要让贴好的壁纸、壁布自然阴干。
  
  问题二:色调偏暖,只宜秋冬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人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一些偏暖的色调。如果在这个时节进行装修,往往会把整个家居氛围打造得比较暖,而一旦到了春夏时节,过暖的色调就不适宜了。
  
  业内人士指出,秋季家装时应尽量避免秋季气氛对视觉感官造成错觉与误导,要客观地审视自己在选购家居建材时的倾向,尽量选择一些中性的色调,发挥空间想象力,打造一个各个季节气候都适合自己的家居环境。
  
  问题三:多次返修
  
  木地板收缩、板缝加大、不同材质接口处开缝……很多夏季刚刚做完的家装工程,一进入秋季都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反复修补均不见效。
  
  王建华提醒装修户,由于季节原因造成的装修问题可以进行适当修补,但最好不要马上修补。因为这时出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季节更替,热胀冷缩造成的,属于家装材料的正常物理变化。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并不完全稳定,家装材料的膨胀和收缩也并不能完全定性。如果这时修补好了,等水分继续挥发时,墙面仍有可能继续开裂。
  
  所以,在秋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开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进行一次性修补。这样才能确保效果更好,同时又省去了反复修补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9/10/617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