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装修的亲们看不见的危险要当心

来源:新文化报 编辑:甘伟萍 2015-07-03 1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正装修的亲们看不见的危险要当心
  
  “120平方米新房,被装修公司装得‘面目全非’,地面到处是垃圾,有的地方还刨出坑,墙面更惨不忍睹,管线像蜘蛛网,有的地方开槽,有的地方没有……问题太多了,真后悔选择小公司装修。”正在装修的艾女士非常懊恼。
  
  很多业主误认为清工辅料大小公司都差不多,只要后期主材选好就行,事实并非如此,清工辅料是第一步,施工不好,后期再配多高端的东西都没办法去掉各种隐患。近日,新文化记者细数了清工辅料装修隐患,为即将要装修的您提供一些参考。
  
  墙面不开槽走明管偷工减料
  
  “邻居装修时墙面有很多小沟,说是预埋电线用,而我家却没有,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读者郭女士说。
  
  名迦装修公司李经理介绍,现在野蛮施工的装修公司也有不少,为了赶活儿,一些小装修公司和“马路工”会简化施工环节。比如墙面开槽,有的工人会说开槽后容易影响楼梯结构,带来安全隐患,其实现在的高层建筑,一般采用的都是框架剪力墙结构,墙角部分是剪力墙,很多墙都是非承重墙。开槽不会对结构有什么影响,开槽不仅美观,还能减少日后出现的不必要麻烦,而且安全,只要装修做好监理,日后不会在使用中出现什么问题。有的公司为了偷工减料,在卫生间施工水路时,基本走地面,这样的做法不妥,一旦出现漏水很难修复。最好是走棚顶,走棚顶可不用开槽,可用螺钉固定,后期吊顶就不会影响美观,但墙面还是需要开槽施工。
  
  电线无穿线管不绝缘埋安全隐患
  
  “我家吊顶里很多电线是裸露的,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这样能行吗?”读者孟先生无奈地说。
  
  实创装饰高经理介绍,现在家装电路都是采用暗埋的方式,电线产品本身的保护层不足以保护好内在的芯线,普遍的做法是将电线套在穿线管等放入电槽中,电路改造还需准备穿线管以及在安装中使用其他配套保护材料。而一些小公司直接布线,没有任何保护手段。即使有穿线管,也是比较残次的产品。现在家装比较常用的是PVC穿线管,在选择公司时,需要注意检查管子的质量,确保保护管不会一弯就瘪,一冲击就产生裂纹。首先检查管子外壁是否有生产厂家的标记和阻燃标记。可将管子弯曲90度,弯曲后看外观是否光滑,光滑者为质量好的产品。电路改造中可能还会用到一些软管,比如吊顶内接线盒至灯具的导线应该用软管保护。软管有塑料软管、金属软管、包塑金属软管等。也要仔细看它们的质量,不会辨别的话就选择常用品牌。

来源:新文化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