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订房屋装修合同 得写清楚这些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明锋 编辑:甘伟萍 2015-07-02 0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戴先生:最近在物色装修公司,可是看到那么多合同附件,我头都大了。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这几年因为装修合同没有写具体而引发的纠纷并不少见。因此,在装修之前,签订一份齐备而完善的装修合同,对业主和装修公司都有利,可以避免发生问题时相互扯皮推诿。今天小编就整理了几个要点:

  一、注明完工日期

  装修合同中,一定要写清楚各项装修施工项目的具体要求,以及各自的完工时间,时间要具体到日。有些业主在签署合同时,没有注明完工的具体期限。此外,假如延期该如何承担责任也得写清楚。

  二、注明付款方式

  通常来说,一次性付款存在很大的装修隐患,现在已不常在合同中出现这一付款方式,使用最多的是分阶段付款,不过,分阶段付款也有很大的讲究。这其中最大的讲究在于付款的比例和次数。这需要双方具体去谈付款次数和比例。可以按照施工前、施工中、完工或者验收好后几个阶段。

  三、注明材料明细

  合同中要对所使用的装修材料,进行详细的说明,要具体到牌子、型号、规格、单价、使用数量等。有时,业主只对装修用的主料进行了审核,施工后施工人员却要求业主购买腻子、钉子、填缝剂等辅助材料,或者使用便宜伪劣的辅料,引发了很多不必要的装修纠纷。

  四、注明分工权责

  施工中哪些材料由业主购买,哪些由装饰公司购买,什么时候进场,这些都要注明。假如是某一方失误导致工期延误,或者不可抗拒的因素,也要在合同中写明白写具体。总之,权责越具体、越明细越好。

  五、注明保修条约

  在合同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是关于保修的条文,在条文中,要注明各项装修材料的保修期限,并注明各自责任,如是施工工艺或者装修公司采购材料的问题,由装饰公司承担责任;如果因业主购买的材料质量不佳或者业主操作不当导致的问题,由业主负责,也可在合同中约定协商处理。保修期根据装修项目的不同而不同,各家装修公司也不一样,建议业主可选择保修期长的装修公司。

  除了签订一个详细的装修合同,业主还要经常到施工现场进行监工,看各项装修项目的质量是否达标,如果存在问题,要及时联系装修公司进行更改。 明锋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明锋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