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精装房变“惊装房” 装修菜鸟找新家验收工作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6-26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近年来,精装房市场不断膨胀,又加上国家政策利好,部分购房者的喜好开始了从毛坯房向精装房的转变。然而,随着万科、保利等房企不时爆出精装房质量门,很多购房者心生疑虑:精装房真的省心省力吗?业内人士建议,购买精装房不仅考虑房企知名度,关键还在于验房工作的细致。
  
  精装房槽点不断卫生间没装地漏有点“坑”
  
  想象一下没有地漏的卫生间会是个什么样子?2011年,甘女士在第一湾小区购买了精装房,2012年上半年入住,直到2014年才发现自家卫生间和洗漱间没有安装地漏。
  
  “当时也不懂这些,以为买的是精装房可以放心入住,没想到危害这么大。”甘女士介绍,热水器就装在卫生间,有一次水管坏了,把家里的木地板全淹了,又重新更换,找过开放商维权,却因为过了2年合同期,地漏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卫生间的水只能随时拖干,每天出门关水阀。”甘女士说。
  
  甘女士住的是小区里唯一的一栋精装房楼,当时的价格在7300元/平米左右,比其他毛坯房价格贵了1500-1800元/平米。对甘女士而言,花费更高却并没有带来更好的住宅体验。“我老公就是学土建工程的,这地漏后期安装很麻烦。”甘女士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诚如精装房宣扬的优势,装修可省时省力,开发商统一购买建材可降低整体费用,不过精装房的质量也让很多业主有过困惑。记者在一淘房QQ群随机采访了20位业主,六成受访者没有考虑过买精装房,近半数人认为精装房质量不可靠,普遍认为购买精装房是出于“即买即住的便利性。”
  
  验房师称精装房卧室木地板松动较常见
  
  相比于毛坯房的装修灵活性,精装房的验收工作至关重要,资深验房师李兵祥认为精装房的装修具有“不可逆性”,面对甘女士的遭遇,他坦言主要在于验收工作没有到位。他建议,对于精装房而言,更要全面细致地验房,才能明确房屋质量责任的划分。
  
  李兵祥介绍,精装房验收工作主要存在使用材质与约定不符以及部分施工工艺问题。他表示,工程使用的各种主要材料在合同当中都已经详细地标明,包括材料的品牌、型号等,因此购房者在收房时一定要拿购房合同对照一番,以免开发商在实际的施工中以次充好,用质量稍逊的材料替代。同时,卧室里安装的木地板成片松动是较为常见的施工工艺问题,多半是因为地面没有找平,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开发商拆除并重新铺装。
  
  而围绕精装房室内空气质量问题,近日,湖南省拟出台办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出具住宅居室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并要求施工单位解决空气质量不达标问题,否则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6/26/6182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