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设计再获大丰收 8件作品夺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11-23 19: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年展金奖实例类作品——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捋蓝》

双年展金奖方案类作品——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墨言》

双年展金奖作品——鸿扬家装设计师杨君作品《时·光》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近日,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揭晓获奖结果,由美迪装饰、鸿扬家装等选送的作品拿下其中8个金奖,湖湘设计再次闪耀国内设计舞台。

  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迄今已走过10届,是国内室内设计界权威赛事之一。今年双年展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众多湖湘设计师参与。记者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了解到,今年共有240多套参赛作品代表湖南角逐双年展各大奖项,颁奖典礼也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

  湖南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金龙表示,“今年又是大丰收。”除了8件金奖作品外,湖南还收获了18银24铜,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李金龙谈到,获奖作品以家装为主,涵盖了实例与方案类别。“部分装修公司参与积极性高,能够参赛的作品也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李金龙介绍称。

  记者了解到,此次部分金奖作品都是在湖南省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脱颖而出,比如鸿扬家装设计师杨君作品《时·空》、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作品《墨言》均拿下第15届湖南室内设计大奖赛金奖。

  杨君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他介绍称,《时·光》这套作品最大的特点,“在于思考如何运用光影让室内空间形成某种联系,产生故事。”而在对于整套作品的介绍中,杨君表示,“整个空间横平竖直的造型,用框景的手法勾勒出功能分区,相互穿透、联系、产生故事。”

  “一直都尝试中式与现代的结合,不太喜欢用夸张的元素来堆积做设计。”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表示,在创作《墨言》这套作品时,就是希望整个作品有留白的空间。而当谈到湖湘设计时,谭绪告诉记者,“在老一辈设计师的带领下,本土设计确实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附:金奖作品名单

获奖作品 获奖单位 获奖作者
五一中央领域 湖南点石家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杨美华
《墨言》 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谭绪
挼蓝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赵益平、王杰、李沛
韵憩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赵益平、匡颖智、汤健
几间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王杰、匡颖智、汤健
时·光 长沙鸿扬家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杨君
印象SOHO 长沙师范学校 党心翊
格致 长沙师范学校 方莹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