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美凯龙启动二手房项目 华中华南大区成首个试点区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2016-07-04 09: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星美凯龙SCRM营销二手房项目在长沙宣布启动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淮应邀出席活动做演讲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红星美凯龙三十周年之际,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发布1001战略,创新性地提出了互联网+2.0的模式。昨日下午,作为该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红星美凯龙在长沙宣布正式启动SCRM营销二手房项目,并将华中华南大区作为首个试点区域。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华中华南大区与百余家二手房平台签约,致力打通“房产+家居”的上游产业链。
  
  推进互联网+2.0引领家居消费个性化
  
  红星美凯龙此前发布的1001战略中提出的互联网+2.0模式,将使得线上丰富、便捷的优势,与线下服务、体验的优势充分融合,借助大数据的应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在红星美凯龙集团企划中心总经理何兴华看来,一方面,伴随着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深度融合,当前已经进入了工业4.0时代,个人化、个性化的产品供应,将成为未来主导。另一方面,家居消费也具有高度个性化的消费特性。
  
  “生产方式的改变,也在引导着营销方式的改变。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这是工业4.0时代的方向,是家居消费的发展方向,同样也是在1001战略和互联网+2.0模式的指引下,红星美凯龙企划营销的方向。”何兴华表示,数字营销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发达,让个性化营销成为可能,基于社会化大数据应用的SCRM,将会成为互联网+2.0在营销层面上的落地。
  
  在2015年年底,红星美凯龙与全国2000家地产商进行战略合作,在红星美凯龙2016年的几次大型促销中,SCRM营销效果显著。为了更精准地掌握用户数据,把握用户需求,这一次,红星美凯龙把眼光投向了二手房市场。
  
  借力循环经济  深挖二手房市场红利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二手房成交量在600万套以上,而在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与一手房的成交比率为2比1。2016年,全国城镇老房住宅超4亿套。这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将迎来爆发增长期。
  
  作为密切关联的上下游产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也将对家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在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看来,中国家居已进入循环消费时代,“中国人每6-10年会重新装修一次,平均8年,2016年的家居市场等于2015年、2008年和2000年卖出去的房子。循环消费在中国已经开始,不仅是新房,还有二次装修。中国人对审美的追求特别重视,买的二手房也会重新装修。”
  
  伴随着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爆发,二手房翻新将为家居市场带来极为可观的新增体量。
  
  在新房业务上吃到了甜头的红星美凯龙,此次将率先在华中华南进行二手房项目的试点。据何兴华透露,在今年下半年,红星美凯龙将在二手房项目进行全面发力。8月份,红星美凯龙将与国内知名地产品牌强强联手;11月份,红星美凯龙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各大二手房品牌、平台进行深度合作。
  
  应用SCRM营销  破解二手房项目难题
  
  二手房翻新带来的市场红利显而易见,但如何将红利变现,目前整个家居业并未找到合适的模式。不同于新房的集中交付,二手房业主分布广泛,宣传推广触达率较低,传统营销模式难以破局。
  
  何兴华表示,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即SCRM,将会是破题的关键所在。
  
  “不同于传统营销,SCRM的优点体现在精准一对一、全场景、互动、内容、大数据等五大方面,这种营销模式,不仅带来总体客群的循环消费、品牌口碑和用户粘性的提升,更重要的,它通过与用户的一对一全场景社交互动,为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从而使广告演进成内容、营销演进成服务,最终实现单个用户的体验极致化和价值贡献最大化。这正是用户资产运营在营销端的具体落地。”何兴华透露。
  
  何兴华认为,红星美凯龙利用微信服务号等社交平台,实现了SCRM营销闭环,持续的线上+线下的流量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与内容运营,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洞察、探索从线下到线上、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渠道、全场景的消费需求与体验,并反复实践和迭代营销策略与玩法。
  
  另一方面,掌握着大量业主数据的二手房中介平台,也亟待更好地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红星美凯龙的SCRM营销,成了双方合作的契机。
  
  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华中华南大区正式与百余家中介平台签约。双方将围绕数据平台、营销平台、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进行全面合作,打通产业壁垒,实现全程共享。借助SCRM营销模式,红星美凯龙将为中介平台上的二手房业主,提供个性化的家庭生活全套解决方案。
  
  根据红星美凯龙集团1001战略,家居业上游的房产业务,将成为红星美凯龙未来跨界的主要目标之一。在SCRM营销的助推下,红星美凯龙此前已打通新楼盘的营销通道,此次开拓二手房项目,也是希望在营销层面全面打通“房产+家居”的上游产业链,为未来整个集团在房产业务上的跨界外延提供支撑。
  
  “在营销层面,我们将实现互联网+2.0模式的落地,借助SCRM营销,打通线上线下环节;同时,在稳步发展新房客户的同时,开拓二手房项目,全面打通‘房产+家居’的上游产业链,使合作伙伴和红星美凯龙的优势完美融合,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全套生活解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