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遗憾吐槽:一“桌”不慎 生活添了很多小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5-04-21 1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桌设计不合理会导致在家学习坐姿别扭、使用不便等家装遗憾。

(长沙长房东郡小区李女士家书房书桌状况实景)   

(鸿扬家装独立书房局部设计系列)

(鸿扬家装卧房书桌组合设计系列)

    【家装遗憾】

     1.书房的书桌直接做在飘窗,上网时腿没地方放。开关窗户、拉窗帘也很费劲;

     2.桌面上堆满了小东西,连主机箱都摆在上面,十分占地方。

    【业主档案

    李女士 长沙长房东郡小区
  
  【解决方案

    1.鸿扬家装给出两套解决方案转角书桌延至窗台增大了台面面积和桌底空间,并规划出相对独立的学习区,巧妙解决了工作学习需求,使桌面告别凌乱;

   2.抽屉柜滑轮设计可根据需要移动位置,方便文具类物品的存放和桌面下方死角的清洁整理。
  
  3.转角弧形书柜自然连接,整体、大气,兼具展示与收藏功能;

   4.厚板书桌简洁而富有品质;

   5.休闲区在书房空间开辟出一个休闲区,便于闲暇小憩,或会客聊天。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记者 罗遥)“我做的所有设计,业主都可以在门口坐下来换鞋。”这是著名室内设计师戴昆说过的一句话。其实,业主能否在家居中以最舒服的“姿势”生活,取决于装饰公司在进行装修时是否关注到了业主日常起居的细枝末节。
  
  在各种装修遗憾之中,由家居设计带来的姿势别扭和不舒服是人们时常忽视,却又跟生活密切相关的点。目前,由潇湘晨报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NEWS938潇湘之声电台等同城媒体共同发起的“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期我们将聚焦由装修带来的“姿势”遗憾。本活动由鸿扬家装提供全程产品支持。
  
  设计取巧带来使用不便
  
  “家里的书桌设计时没有留出放脚的地方,每次坐在书桌前,感觉怎么坐都不舒服,坐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觉得腰酸背痛。”家住长沙长房东郡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吐槽起她的家装遗憾。当初设计时的疏忽,只能有“身体”来买单。
  
  据李女士介绍,之前装修时为了节省空间,李女士家书房里的书桌直接做在了飘窗之上。这种“取巧”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人的基本习惯,每当坐在书桌之前,双腿都成了“无处安放的痛”。除了没有留出放腿的空间,由于书桌的阻隔,李女士每次开关窗户或者是拉窗帘的时候都十分不便。
  
  类似于无法坐下来换鞋、坐姿别扭等家装遗憾,是由于在进行装修时没有考虑到业主日常起居的基本需求。要规避这些问题,需要做家装时对客户的居室和生活习惯做“量体裁衣式”的研究和设计。“一天的居家生活是由无数个小细节构成,是否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考虑和把控,是家好不好住的一个重要标准。”鸿扬集团设计部研发员李颖表示。
  
  忽视细节导致家装顾此失彼
  
  在飘窗上铺上一块实木板材,这几乎就是李女士家书桌的全部构成。这样的设计看上去节省了空间,但实际上却是“顾此失彼”,除了带来“姿势问题”,由于收纳功能不够,李女士家的书桌被电脑屏幕和主机占去了一大部分,一些小东西由于无处收纳也只能胡乱的堆防在书桌上。
  
  事实上,一张书桌是否好用,对空间的利用只是一个方面,使用起来是不是舒适、方便,收纳功能是否能满足需求,都是需要兼顾的细节。
  
  “李女士家的这种书桌完全属于不合理设计,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鸿扬不提倡业主为节省空间将书桌完全做到飘窗台上。其实像这种情况有很多种产品解决方案,书房里最好是做独立的书桌。”鸿扬集团设计部研发员李颖表示。
  
  吐槽渠道
  
  吐槽,让家装不再有遗憾

  
  潇湘晨报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NEWS938潇湘之声电台等媒体,发起“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互动活动,通过3个渠道向业主征集家装遗憾案例。
  
  此外,品牌装饰企业鸿扬家装将提供全程产品支持。入选互动活动案例后,业主将获得由鸿扬家装提供装修遗憾后免费解决方案。同时,入选业主还将获赠鸿扬家装提供的价值12800元的装修基金抵金券。
  
  装修基金抵金券包括2800元木制品抵金券以及10000元主材抵金券,业主在长沙鸿扬购物可使用抵金券直接换购木制品、家具、构件及指定的主材。抵金券不能抵现,木制品抵金券仅限单次使用。
  
  鸿扬家装100套城市“木”屋——10大户型、12大设计主题、66大居家生活功能点及33个价格档次,全城48大知名楼盘,正全面开放,更多装修遗憾解决方案,可亲临现场体验。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