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公司关门跑路 十多户业主买了新房无法入住

来源:信网 编辑:甘伟萍 2021-12-07 09: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西海岸新区辛安府业主们的求助,称满怀期待的拿到了新房钥匙,但半年过去了还没住进去。

大伙都是西海岸新区辛安府小区的业主,房子遍地都是装修材料,还处于装修的状态,但负责装修的工人一个都没见到,大伙说现在这种情况,都是一家叫做华创美嘉的装修公司造成的。

业主们大多都是三四月份签的合同,合同里约定好了装修内容和时间安排。小区六月底交付,本以为7月开工,两个月就能装修完毕,可装修并不顺利。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业主们说,这家公司在正常工期内的装修就推三阻四,而交完了百分之95的装修款后更是过分,十月份后期各家基本上就陷入了停工的状态,这时的装修公司仿佛人间蒸发,业主们家里的装修就这么搁置到了现在。

交了钱人没了,负责对接的设计师也联系不上,大伙觉得这已经不是拖延工期这么简单了。

那么这家华创美嘉装修公司到底出了什么事,记者和大伙来到了临海路上的这家店铺。

这家装修公司大门紧闭,门前还放着一辆大货车,门上张贴着出租信息和一纸通知。通知中写到装修公司的李先生和黄先生因拖欠房租,根据约定,已解除租赁合同,看来这家装修公司还欠着房东的钱。

装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黄先生、老板李先生,这两位负责人要么关机要么打不通,设计师也是不接电话,那么店铺出租方窝洛子网店招商运营中心又能否和装修公司取得联系呢?

根据房东所说,装修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已经消失了20多天,那么这位崔店长又是否了解情况呢,现场业主联系上了这位崔店长。

那么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记者首先咨询了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收到了辖区灵山卫市场监管所的回复。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能做的只有强制锁定企业,为业主日后起诉留有经营主体。随着发现问题的业主越来越多,大伙也多次报警。

事情目前处理到了什么程度,是否属于诈骗,又能否立案,记者和业主们来到了灵山卫派出所。民警表示已经将业主们的情况上报,正在受理当中。

负责人不接电话也不出面,拖欠业主、房东、员工的钱难道就可以一躲了之吗?业主们的房子应该如何处理,后续为何维权,记者咨询了律师。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周凯律师表示装修公司能否构成诈骗罪,可以通过公司在与业主签合同时是否有履行能力来判断,如果在签合同时有履行能力,只是后来经营困难导致无法履行,则本案为经济纠纷,不构成刑事犯罪,反之则构成诈骗罪。求助人可以自行取证证明房屋内现状,证明装修公司的违约情况后再另行找人装修,同时到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装修合同、返还装修款并承担违约金。人民法院判决后装修公司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求助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信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