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验房百科|木地板该怎样验收?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记者 景佳怡 实习生李倩 陈可歆 编辑:甘伟萍 2021-08-11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房交付环节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正确验房收房?如何规避收房时的各种“雷区”?房屋出现问题怎么办?

地板是居室及公用建筑装饰中普遍使用的地饰材料。木地板因其美观、材质特性优良等,深受购房者喜爱。而木地板品种繁多,装修技术难度也较高,在装修木地板后,需要仔细检查成品装修的质量,做好验收工作,以避免后续可能出现的问题。

地板颜色是否一致

如果地板的色差太大,会直接性的影响到美观度。如果颜色一致,不存在色差,那么我们就需要看看地板表面的花纹是否一样。如果花纹也相差无几的话,那有可能是工艺木地板,而不是所谓的名贵木种的材质地板。

现在有的地板材料供应商,采用一般的木材材质地板,却在表面贴一层名贵木种的木皮以次充好,反面用铝泊贴好,说是用以防潮,以掩盖正反面不一致的现象。因此,选用木地板时就需要注意。

走动是否有声响

在进行木地板验收时,要在地板上来回的走动,脚步也需要加重,特别是靠墙的部位和门洞部位。如果发现有产生声响的部位,一定要重复走动,确定具体位置,做好标记。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可以要求拆除重铺。

有声响的部分很可能是施工人员在安装的过程中,操作不规范或者使用材料不合格造成的,操作不规范主要体现在地龙骨固定不牢固;材料不合格主要体现在地龙骨未经烘干。有些装修施工单位用未经烘干的地龙骨施工,表面上看有烘干的痕迹,其实没干。

地板是否松动翘起

如果地板铺贴不平,踩在上面,地板就容易发出响声。龙骨如果铺得不牢固也容易产生同样的情况,所以木龙骨铺完后一定要检查一下。可以双脚踩在地板木龙骨上,通过摇晃双脚来检测木龙骨是否牢固。在进行地板起翘检查时,最好使用直尺进行平面测量,观察高度是否一致,如果相差较大,一定要要求施工队重新进行铺装。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记者 景佳怡 实习生李倩 陈可歆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