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节点需求释放 家居行业欲掀“双节”消费高潮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甘伟萍 2020-09-28 16: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各行业的销售黄金期,对“大额低频”的家居建材行业来说,“金九银十”更是一年中的最佳销售节点。

从前不久尚品宅配、名雕股份等家居上市企业半年报中不难看出,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一季度业绩明显下滑,二季度起有所回升。随着传统旺季的到来,各大家居卖场、品牌企业开始抢抓时机,积聚力量,期待掀起一轮消费新高潮。

BHI景气指数回升

近两月销售额翻倍增长

进入9月,家居行业传统旺季开启,景气度也持续攀升。专家指出,目前行业正在逐渐扭转今年上半年疫情造成的“量价齐跌”的困境,金九银十的节点也如约而至。

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来看,今年9月份的BHI为110.54,环比上涨9.46点,同比上涨9.32点,一改三个月以来的平稳走势,开始向上攀升。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981.4亿元,环比上涨21.57%,同比上涨7.08%。“据统计,今年1-9月累计销售额为7251.5亿元,同比上涨4.65%,而1-7月累计销售额仅为3401.35亿元。”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短短两个月,销售额便实现了成倍增长,从中可以分析出,8月开始行业已经逐渐进入了传统旺季。

事实上,从今年8月开始,北京的各大家居卖场及家居品牌便已经开始陆续启动了新一轮营销计划,力度空前的促销成为了这波营销的核心。据记者走访了解,今年“金九银十”促销节点各企业的促销力度比往年更大。

黄金节点需求释放

卖场商户加大促销力度

“我家去年就交房了,但由于疫情原因,装修需求搁置到现在。今年中秋和国庆赶在一起,我想着卖场肯定会有活动,所以就带着家人过来看看。”记者在卖场中随机对话了一位正在逛店的消费者,发现大多数消费者的确会关注到全年当中为数不多的黄金节点。

但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虽然目前正值往年的消费旺季,消费需求有所增加,但今年较为特殊,当前市场压力仍然较大。

面对当前现状,各大卖场都推出了相关政策,期望能够在“金九银十”之际实现业绩增长。据了解,今年居然之家拉伸了旺季的长度,卖场从8月底开始推出各项促销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10月8日;红星美凯龙将周年庆和消费月结合,多店联动,推出重磅感恩回馈优惠促销;集美家居、城外诚、蓝景丽家等大型家居卖场及曲美家居、天坛家具、爱依瑞斯等家居品牌也纷纷着手“双节”大促活动。

“今年家居消费虽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停滞,但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和传统旺季的到来,市场所受的影响正逐渐消退,各大家居卖场也已逐渐恢复去年同期水平,并迎来了相对稳定的增长。”上述分析人士称,无论是卖场还是商户,对今年的“金九银十”都格外重视,在他看来,对企业来说,这是一个能够抢占更高市场份额的良机。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