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塑料杯可降解成泥土,绿色制造有看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彭丛梅 编辑:甘伟萍 2020-09-25 0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湖南绿博会在长沙开幕,400多家企业参展 首次启用“线上”展播。

本报9月24日讯 今日,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本届湖南绿博会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主题,吸引国内外参展商超过400家,展会还首次启用“线上绿博会”平台,全程进行“线下+线上”立体展播。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可降解塑料创新联盟专区,一张摆着各式各样的吸管、纸杯、塑料杯和塑料袋的展台引起各方关注。

“不同于传统的塑料是取材于石油提取物,现场这些产品的原材料都是可再生植物,废弃后一年内,就能变成泥土,并被土壤中的微生物100%完全降解。”湖南绿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金对记者介绍,它们的出现,可有效解决传统塑料带来的“白色污染”问题。

本届湖南绿博会为期三天,展出地址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共设有“循环经济、环保产业、绿色制造、新能源”四大主题展区,吸引了包含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瑞士沙夫豪森州绿色环保企业,以及中国中车、远大集团、山河智能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到场参展,展示了诸多绿色、环保的环境解决方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更好地让国际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参与博览会,本届博览会首次启用“线上绿博会”平台,打造全新网上博览会,专业组织全媒体全程线下+线上立体展播,让企业展位、展品、商机365天在线。

又讯

9月24日,循环经济和节能典型案例、循环经济科技奖发布仪式亮相2020湖南绿博会。活动现场授牌表彰了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典型案例共38个。当天,湖南省(暨长沙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启动。

据悉,本次获奖项目涵盖了环境、化工、电子、建筑、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总体技术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部分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彭丛梅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