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公司被指将这一家的沙发搬到另一家“以旧充新”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2020-07-24 10: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房装修是件麻烦事,为了省心省事,不少人将装修交给家装公司负责。南昌市民邵女士花12万元将精装修房子交给江西泰达顾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下称简称泰达顾家家居)进一步装修。但她表示,这不单没让她省心,该公司出现的多次延期交付、疑似将别人家家具搬来以旧充新等问题,让她烦心无比。

业主

泰达顾家家居数次延期交付 装修存在诸多质量问题

玉栊苑·和园的精装房交房后,邵女士想进一步装修,朋友介绍了泰达顾家家居给她,而泰达顾家家居自称在玉栊苑小区承接了多家业主的房屋装修业务。邵女士选择了泰达顾家家居进行后续装修,双方于2019年12月25日签订装修合同,合同总价为12.3万元,合同约定2020年1月18日泰达顾家家居完成装修并交付。

邵女士陆陆续续支付了10万元款项,泰达顾家家居却因为天气等原因一再延期交付,时间从最初的1月18日一再推迟至5月1日,但此次到期后,仍未按时交付。邵女士称,5月18日,对方在未能按时交付的前提下,以不愿履行合同为由,强制要求邵女士提前付清了尾款,同时泰达顾家家居承诺只要钱款到位,会在5月23日前完成交付,但至今仍失约。

除一再延期交付外,邵女士称,她还发现装修存在许多质量问题,诸如将约定的三色灯换成单色灯、客厅电视柜尺寸严重缩水、衣柜隔板缺失、儿童房床外板有明显坑洞破损、墙面瓷砖参差不齐、擅自更换墙面漆等问题接连出现,而泰达顾家家居方面态度非常强硬,回应是正常情况或是设计预留。

疑将隔壁小区“样板房”沙发搬到自家以旧充新

此外,邵女士称,当初选择家装公司时,泰达顾家家居工作人员将她带到了隔壁小区的“装修样板房”中。因对效果满意,邵女士提出按同样的风格和效果装修。这间“装修样板房”是其他已完成装修的顾客家,而巧合的是,该房房主王女士和邵女士早就认识。

今年5月27日,泰达顾家家居将一套沙发运到了邵女士家,邵女士一看就觉得沙发比较陈旧,不像是新沙发,且已出现了抽屉无法开启的问题。因在王女士家看过同款沙发,于是邵女士询问王女士家中沙发是否还在,结果王女士此时也正在为家中沙发被泰达顾家家居私自搬走而气愤。随后王女士来到邵女士家中,通过比对,她确认邵女士家中的沙发正是自家的沙发。“我一进门就看出来了,而且沙发后面还有我留下的标记。”王女士说。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邵女士和王女士分别调取了各自小区物业的监控录像,发现事发当日14时20分左右,泰达顾家家居的搬运工将王女士家的沙发打包搬走,通过车辆运出小区,整个过程持续半个小时左右。15时左右,还是同样的车辆和工人,开始往邵女士家搬运沙发,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两个搬运过程间隔只有十几分钟。“监控中可以看到两边搬运的东西都能对应,而且时间不允许对方把王女士家的沙发运到很远的仓库,再从仓库运新沙发来我家,只能是把她家的沙发直接运到我家。”邵女士表示。

泰达顾家家居

搬走“样板房”沙发系“怕弄脏” 沙发现在仓库存放

王女士称,家里装修完后暂时不住人,于是同意泰达顾家家居租用她家的房屋作为样板房,并给对方留下了房屋钥匙。而在不知情情况下,家中家具“不翼而飞”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4月份,自家的床也“突然消失”,询问泰达顾家家居后得知是“床有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当时王女士提出“要动家里的东西必须提前告知”,沙发后面的标记也是那之后留下的。

记者以朋友的身份陪同两位女士来到泰达顾家家居办公室,由一位据称是“李经理”的工作人员接待。对于两位女士提出的问题,李经理态度强硬,并认为邵女士因对装修不满意,才和王女士“串通起来找茬”。李经理坚称,王女士家的沙发是“怕弄脏先搬走”,现在正在仓库存放,而邵女士家的沙发是“新货”。

另一工作人员则承认邵女士家延期交付及部分装修有问题确实属实,同时对王女士表示,“是你的东西愿意放回你家”。在整个协商过程中,工作人员均未正面回应邵女士家的沙发是否属王女士所有,期间还反问“一模一样的沙发,在你家和在她家有什么区别”、“就算是王女士家的沙发,那也是新的”。最后,李经理以“我懒得和你说”结束了对话。

律师

若业主反映属实 装修公司涉嫌欺诈

邵女士表示,自己付钱爽快,就是希望对方能保质保量,现在非但装修时间拖延、质量问题频发,还被对方认为“串通找茬”,实在是“有苦说不出”。为讨个说法,自己不得不花费大量精力,现已影响正常工作生活。此外,因为无法按时入住,家人仍在租房居住,每月租金3000多元,给自家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

面对态度强硬的装修公司,邵女士和王女士表示都失去了信心。邵女士称,希望与泰达顾家家居终止合同,退回家具并获得退款与赔偿。王女士则表示,希望退掉存在问题的家具,同时获得赔偿。

就相关问题,记者咨询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喻龙强律师。喻律师表示,如反映情况属实,泰达顾家家居交付沙发时故意隐瞒该沙发已被使用的事实,属于合同法规定的违约行为。邵女士可基于合同法第111条规定,合理选择要求泰达顾家家居承担修理、更换、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并且可以依据合同法第113条规定,要求泰达顾家家居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同时,邵女士购买沙发属于生活消费,泰达顾家家居故意隐瞒商品不属未拆封新产品的事实,存在欺诈。针对欺诈行为,邵女士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向泰达顾家家居主张沙发购买价款的三倍赔偿。

对王女士而言,其房屋及屋内家具被泰达顾家家居承租,故泰达顾家家居可将王女士房屋及家具对外展示,但不得擅自处分房屋及家具。泰达顾家家居擅自将沙发搬至邵女士家,如果属实,则侵犯了王女士的物权,王女士可以基于《物权法》第37条规定,要求对方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王女士也可以基于与泰达顾家家居之间的租赁合同关系,要求该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王女士称,与泰达顾家家居协商后,泰达方面有人与自己联系,称愿意送回沙发并进行赔偿,但沙发是从何处送来,对方未正面回应。两位女士均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