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人士现身说法,疫情如何影响家居建材行业!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甘伟萍 2020-02-05 14: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只蝴蝶煽动翅膀,可能引发一场飓风。武汉一个小小的病毒,也在全国乃至世界引发了超乎想象的振动。除了对疫情本身的担忧,更多的担忧产生在延长假期后对国民经济的影响。

普通上班族担心的是延迟复工期间工资怎么发?停工停产期间待遇怎么算?房贷、信用卡怎么还?房租、水电费怎么交?

企业老板们也有各自的担心:客流、客源、租金、员工工资……焦虑有过之而无不及。

下面,我们听听家居建材行业的老板们如何看待和应对这次疫情影响。

沪上名家装饰董事长孙蕾:

“疫情产生的影响是肯定的,最直接的就是客源没了”

据孙总介绍,在装修行业,装修公司每年年初举办的各类展会是蓄客的重头戏,受疫情影响,今年原定的各种展会都取消了,减少了一大批客源,而且这种时候客户也不可能到店,所以,对于家装公司而言,疫情影响最大的是客源。

在孙总看来,即便2月9号正式复工,可能也不会马上就能恢复正常工作,整个2月份的营收会很惨淡。1月份假期影响和2月份疫情影响,两个月加起来装修公司可能会损失几百甚至上千万的收入,而装修公司的租金、人员成本压力普遍都很大。

但孙总表示,疫情在前,虽然无法出门,也要提前开启工作状态,沪上名家的管理层在1月31日已经开始上班了,目前主要在制定和细化新一年各部门的制度、流程、细节、岗位职责等,为年后复工做好充分地准备,同时开启线上服务模式,在各个小区的微信群中也已经提前开始蓄客。

孙总还表示,希望疫情拐点早日出现,尽量让影响不蔓延到315,尽管企业目前很困难,但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够带领大家战胜疫情。

TATA木门郑州总经理李秀丽:

“太难了,TATA人多、店多,成本很大,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订单”

据李总介绍,由于优惠力度大,TATA每年年初的开门红活动都很成功,会有不少订单产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量大不如前。而且疫情到目前为止仍不明朗,销售损失一直在产生,即便2月9日正常复工,也无法直接上门服务,因此对于建材商而言,疫情产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但李总也表示,事实上,面对疫情,TATA并没有坐以待毙,在1月30号公司就已经全员上班了,只不过是线上蓄客,而这一途径也产生了一些订单,虽然只是预付定金,但仍然鼓舞了士气。

李总还表示,TATA的店面很多、营业面积大,人员成本也大,受疫情影响也相对较大。但无论压力多大,我们始终坚持安全是第一位的,将全力配合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如果疫情拐点没有出现,会继续推迟复工时间。

华帝壁挂炉河南总经理陈魏强

“节后壁挂炉的销售小高峰没了,上半年的销量将大幅度减少”

据陈总介绍,壁挂炉这个产品的需求旺季在冬天采暖季,但由于产品的普及度仍然不高,因此,在二三线城市过年走亲访友,通过亲朋好友介绍也会产生一定的销量,每年春节过后会有一个小高峰,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这方面可能产生的销售就没有了。

在陈总看来,受疫情影响,不仅零售端实体店面产生的真金白银的销售损失,渠道端由于人员出行限制,也无法产生实际销量,整个2月份的销量会寥寥无几,非常惨淡。作为舒适家集成商,陈总认为疫情还可能影响到3月份装修旺季的地暖产品销售,但新风产品的需求量可能会有所上升。

陈总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在进行线上的经销商和员工培训,包括产品、销售、安装、售后等各个方面,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他还表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国家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