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人共克时坚 卖场巨头领衔抗疫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编辑:甘伟萍 2020-02-04 14: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王日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面对疫情,家居行业企业从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发挥力量,捐资捐物,并驰援武汉,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家居建材和建设支援,构筑了中国家居行业抗疫工作的重要基石。

卖场巨头领衔抗疫

2月2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免除自营商场商户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的公告,公告显示,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商户发展,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公司将免除其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在本公告附件所列示的相关自营商场中的租金及管理费。

红星美凯龙称,本次免租安排涉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约为人民币5.3亿元-5.9亿元。

1月27日,居然之家向武汉慈善总会、黄冈及罗田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迅速在海内外订购了超过120万只医用口罩、1万件防护服、2万个防护镜、50台呼吸机等价值10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积极助力疫情严重的武汉、黄冈、罗田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居然之家向湖北捐款捐物总计已超过2000万元。

同时,居然之家还积极号召家居企业加入到援助行动中,得到众多企业的热烈响应。

在了解到湖北多地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月星集团连夜部署动员集团各地项目单位,立即筹措和采购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目前,首批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已经抵达武汉,很快就能交到社区居民手里。

另外,月星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实体服务业企业的优势,聚焦防疫工作下沉社区的特点,全国各项目积极沟通,在遵守相关规定,娱乐、体验业态闭店的前提下,着力确保项目中超市、卖场等业态正常营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真正做到“精准驰援不添乱”。

家居企业积极跟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家居企业纷纷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尽己之力。

为了支持武汉抗击疫情,三棵树立即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款项已到帐),并由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转交武汉相关部门,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

1月30日上午,欧琳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助50万元人民币,作为疫情防控专款。当天下午,欧琳又向宁波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450万元的“去农残杀病菌”便捷式净化机。专项用于武汉及宁波的抗击疫情工作,助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饮食健康。

慕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首笔款项3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慕思此次捐赠的300万元,将由湖北省慈善总会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此外,慕思向东莞市厚街政府捐赠首批一次性口罩12万个。据透露,慕思共采购10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东莞市厚街政府,口罩将用于免费派发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居民。目前,慕思正积极与多个慈善机构进行联系,将为疫区捐赠轻薄床垫用于医院使用。

诺贝尔瓷砖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定受捐账户——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

另外,梦天家居集团通过庆元县慈善总会捐出首批款项人民币100万元;好莱客通过壹基金向武汉疫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意风家具第一时间向黄冈市红十字会慈善机构捐赠现金50万元;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华日家居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向湖北武汉黄冈支援50万元。

驰援抗疫一线阵地

医院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对救助患者、抗击疫情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自了解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物资需求,加急为雷神山医院送去了建设必需的给排水管材管件后,联塑集团旗下各分公司密切关注各区抗疫需求,主动迅速支援各地抗击疫情建设需求,整合物资捐赠至对应疫情相关单位。

1月27日,联塑集团下属武汉公司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建筑材料,包含PVC、PPR等管材管件,可基本满足雷神山医院病房建设的给排水建设需求。同时响应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材料的新增需求,迅速调配批量PVC管材管件及PE焊接设备到施工现场,全力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8日,联塑集团下属河南公司昼夜驰援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所需给排水管道;1月30日,驰援江西寻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隔离室建设;1月31日,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捐赠口罩物资;驰援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扩建抗疫建设。

自疫情发生以来,九牧已向武汉医院捐赠陶瓷马桶、太阳花洒、立柱盆、智能感应龙头及抗菌管、角阀、地漏等卫浴设施累计5366套。九牧还前往武汉儿童医院、武汉精神卫生中心等医院提供卫生间和盥洗设备的检修及保养服务、安装智能感应龙头等,减少医院细菌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及患者健康。除了捐赠卫浴产品,九牧还特别成立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待雷神山医院土建工程结束,即刻入场安装和调试设备,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

此外,东方雨虹联手兄弟单位驰援武汉两座防疫医院建设,全面负责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工程建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家居人共克时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家居企业纷纷驰援湖北,助力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众多家居人坚信,只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说,在这特殊的时刻,更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诚信、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民生幸福而努力奋斗,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情一线,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却依然坚守岗位,在此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三棵树将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

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表示,华日家居始终秉承让家居传播爱和文化,让更多的人享受键康美好的生活。一个好企业、负责任的企业永远是社会的正能量,华日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