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门锁更安全?选手一分半钟破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甘伟萍 2019-11-28 09: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7日讯 半夜熟睡,你家的智能门锁突然被打开;有人不花一分钱“掏空”自动贩卖机;还听说有人连续1127天,免费骑共享电动车?……怎样补上这些漏洞,确保我们的生活安全?11月27日,作为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揭幕重头戏,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首届“补天杯”破解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本次比赛包含了智能交通、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四个赛题方向,绝大部分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交通、生产等息息相关。

一把看似高科技、固若金汤的门锁,其实可能不堪一击。现场参赛选手用了一分半钟就破解了这样的智能门锁,类似的攻击也可能发生在你家的监控摄像头,商家的自动贩卖机,共享电动车企业的电动车。而这些“事件”都在当天的比赛中一一上演。在这些攻击中,攻击者无须物理接触被攻击目标,事先对被攻击目标的配置信息和用户信息也一概不知情,利用的漏洞都是未公开的,而且攻击都是在20分钟内完成,其中最快的就几秒钟时间。

现场评委点评时介绍,类似的攻击也可能发生在高铁、电力等一切有网络的领域。

据介绍,“补天杯”破解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企业、高校、民间极客、专家,全球顶级生物黑客担任大赛评委并表演绝技。他们对智能设备存在的漏洞及网络风险进行破解挑战,旨在引起政府、企业厂商对物联网安全的重视。

当天的攻击目标包括智能手机、路由器、摄像头、智能门锁、共享电动车、企业级路由器、工控设备、智能汽车、自动贩卖机等等,充分展示了网络安全威胁已经从数字世界进入到物理世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