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 现在总算是清楚了……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甘伟萍 2019-11-04 15: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房一装修完,很多人就恨不得马上拎包入住了,但是你知道在住新房之前的注意事项吗?为了全家人的健康,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哦~

在装修的过程中,都会用上油漆、涂料、木板、胶合板等材料,这些材料多多少少都含有甲醛、氨气、乙烯等有害气体,虽然过了段时间,异味消失,但装修材料内还是会残留少许有害气体。如果不及时处理好,这对人体健康可是有很大的危害。

新装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通风时间至少要在5-6个月以上,且最好能过一个夏天。夏日气温高,是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的高峰期。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这么久,这是因为新装修后的屋子,会存在很多甲醛等气体,一旦吸入过多,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伤害,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

新装修的房子多久孕妇可以入住

如果你的家人中有孕妇,最好越晚搬新家越好,尤其是刚怀孕前3个月,正是胎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这时候一旦吸入这些气体,对大人和胎儿都有伤害。如果有地方住,最好就一年后再入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那就要每天把室内的窗户都打开通风。

小编建议:

对于孕妇来说,最好是装修一年以后再住,保证身体的健康。

新装修的房子婴儿多久可以入住

同样,带着小婴儿的入住最佳时间也是一年后。因为幼儿的各个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刚装修完就入住,也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伤害,儿童入住的话,建议在1年以后比较好哦。

一般刚装修完的房子的入住时间,至少要在5~6个月以上,除非除甲醛的速度够快,那么就可以提前入住啦。

新房除甲醛三步走

开窗通风。新装修好的房子,首先就是开门窗通风,将屋内的橱柜、抽屉等统统打开,利用空气的流动,将甲醛带出,但是也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下雨记住关好门窗,不然,新买的家具就要遭殃啦。

小贴士:

为了加速空气流通的速度,还可以装几部落地扇,采用摇头模式来加速空气对流,尽快将有毒气体排出。

红茶去甲醛。想不到我们平常喝的红茶也能去除异味吧,用开水冲泡300克红茶(用大盆装比较方便),再将红茶水放在各个角落,开门开窗通风一个星期,也可以有效去除甲醛和异味。

煤灰去甲醛。当然,我们还可以利用煤灰去除异味,取3-5个烧过的煤球或400克煤灰,装到塑料袋中,放在角落,同样开门开窗通风一个星期,也能起到去除甲醛和异味的作用。

新房装修完,想入住的心情很能理解,但为了家人的身心健康,还是要注意入住时间,及时有效的去除有害气体,这样才能住得开心,住得健康。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