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别装修工“走捷径” !高空抛下废地板储水罐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赵磊 编辑:甘伟萍 2019-10-28 08: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绘图沈江江

昨天,家住翠岗小区的贾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楼上邻居装修二手房时,将装修废材直接从楼上扔下。记者采访多家社区了解到,近期因装修引发的高空抛物屡屡出现。市民来电呼吁,装修产生的“高空抛物”抛下的不仅仅是垃圾物品,更是城市文明和市民的公共道德,希望小区业主能够自律,物业也要严格管理。

楼上装修扔废木板吓坏邻居

20日早晨8时多,贾女士在家刚吃完早饭,就听到巨大声响,原来是楼上有人扔东西下楼了。她出门一看,地上全是从楼上扔下来的木板。

“万一从楼道里冲出来一个人,被砸到头,不是出大事了吗?”贾女士随即上门交涉,装修工人直言不讳地说,没有电梯,装修二手房敲下来的木板,一层层背下来,费时又费力,为图省事,就干脆把它们从楼上窗子扔了下来。

见装修工人不肯承认错误,贾女士一气之下准备报警。这时装修工人态度软了下来,承认了错误,表示不再做这种危险举动。

太阳能储水罐坠下砸坏车

近日,在荷花池小区,空中居然掉下一个庞然大物,居民王女士的电动车龙头的电路板被砸得面目全非。民警陪同王女士到社区调看监控,监控正好记录下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原来从空中掉落下来的庞然大物,是太阳能储水罐。

监控画面显示,当时太阳能储水罐直接砸到了王女士的电动车和旁边一辆电动车,随后罐子就滚到路边。不一会儿,有一名男子从这栋楼的楼道里出来,把储水罐搬到了墙角。

这只储水罐到底是从哪里坠落的?民警爬上顶楼阳台查看,在顶楼看到了太阳能剩下的配件,确定了是从楼顶掉下来的,周围还有现场遗留的扳手工具,但究竟属于哪一户家庭的,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空抛物图省事,但有可能生事

不少市民反映,如今在一些没有电梯的小区,在装修时,窗口抛物现象不时出现,装修工人图省事,但有可能生事。他们希望装修队增加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希望物业管理起来,掌握业主装修情况并经常巡逻检查。

记者昨在西区星悦府、天俊华府等小区了解到,这里的小区宣传栏、电梯间都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文字提示。相关物业管理人员表示,每位业主在办理装修手续时,物业都已明确告知,装修垃圾要放在指定位置,不允许业主将装修垃圾从窗户扔出,小区物业也会派专人巡逻,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律师说法】

一旦造成伤害,物管公司也有责任

扬州大扬律师事务所周俊律师表示,根据国家物权法等规定,高空抛物是违法行为。居民如果遇上这样的情况,首先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所在物业管理公司反映。如果发生了高空抛物,造成财产、人身伤害,物管公司不是一点责任也没有,而是在一定条件下应当承担一定的补偿责任。

如找不到高空抛物的肇事者,受害者该怎么办?周俊介绍,根据《侵权责任法》等规定,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这就意味着,找不出高空抛物责任人的,整栋楼的业主都可能成为被告。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赵磊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