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月底开门迎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伟萍 2019-10-12 09: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浏阳高新区获悉,本月底,湖南首个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将开门迎客。作为浏阳家居产业园的重大项目之一,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的投入运营,让家居建材产业的集群效应加速向浏阳汇聚。

11亿打造原材料集散中心

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总投资约11亿元,整体业态规划涵盖了高档原木、实木、皮革布艺、五金、海绵化工、陶瓷卫浴、电商孵化和酒店办公等,定位为区域性、综合型、现代化家居家装原辅材料集散中心。

“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目前商铺已完成建设,进入招商运营阶段,公寓式酒店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10月份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9月25日,中南爱晚置业集团常务董事长代志国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在2018年10月才开工建设,仅一年时间,项目一期便实现建成并投入运营。

家居产业链瞄准百亿产值

实际上,家居产业链是浏阳市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

据了解,浏阳家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其中永安是浏阳家居产业起源最早、规模最大的乡镇。为促进永安家居产业转型升级,走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之路,2014年,浏阳高新区管委会启动浏阳家居产业园开发建设,近期总体规划3平方公里,按照一基地(家具制造基地)、两中心(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三市场(交易市场、原辅材料市场、物流市场)总体建设要求,规划了家具展销、原辅材料、生产制造等六大功能区。

目前,浏阳家居产业园已开发建成0.4平方公里,已聚集上千家家具及原辅材料企业,形成了生产、加工、贸易、研发于一体的产业链,到2020年,家居产业链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