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州阳信古典家具博览会引来5万游客 交易额达30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编辑:甘伟萍 2019-10-09 12: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7日,中国·水落坡第八届古典家具博览会在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内举行,博览会期间开启了家具展销、古玩交流、乡村赋能工程特色精品展销、百万粉丝网红带货营销、乡村振兴专场文艺演出、特色小吃、高端模特走秀、旗袍秀、摄影大赛等大型活动。国庆小长假期间,5万游客畅游、畅享了一场古典家具顶级盛宴,交易额达3000万元。

博览会现场展出了明、清式仿古家具,古典家具、新古典家具中的黄花梨木家具等可谓琳琅满目。乡村振兴专场文艺演出、高端模特走秀等活动,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期间,营销直播总观看量约1795.7万次,主要辐射山东、北京、河北、河南、江苏等地,极大提高了水落坡镇古典家具产业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水落坡镇古典家具行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是“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收藏文化名镇”“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山东省特色专业市场”。近几年来,水落坡镇突出古家具产业特色,倾力打造民俗文化经济隆起带。目前,通过政府积极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以点带面,古典家具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从收全国卖全国发展到卖世界,从家庭小作坊式分散生产发展到大型企业集团式规模化生产,逐渐发展为阳信的特色优势产业。

水落坡按照“古典家具产业+旅游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层次。积极打造“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旅游品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委托中科院中科博道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水落坡镇民俗文化旅游区总体策划及修建性详细规划》,规划建设秦汉、唐宋、明清等不同风格的建筑群,配建影视基地、跑马场、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努力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为扩大产业影响力,连续举办了9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中国收藏文化年会、古家具博览会、古玩淘宝会等大型活动;民俗文化旅游周活动盛况被中央电视台录制为专题纪录片报道。累计展出各类古旧家具、瓷器、玉器、木雕以及各类把玩杂件共计80余万件,接待游客共计30万余人次,真正的形成了以产促游、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水落坡镇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荣誉称号。

水落坡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开发了e达通电子商务平台,大力发展网络营销,形成了实体商业和电子平台的融合互动,带动园区70余家企业及古玩店铺实现了网上运营。大力发展微商经济,切实形成“户户都有二维码、家家都有摄影棚”的局面。随着微商的迅速兴起,在家务农的妇女、退休工人、大学在校生,甚至有些家庭一家三口都加入到微商行列,极大地带动了餐饮、运输、物流行业发展。目前,园区快递公司已达30多家,大型物流公司10余家。这种“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模式,构建起了高效、便捷、低成本、高回报的产业发展生态链条,为传统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随着阳信古典家具产业的迅速发展,行业影响力日益增强,知名度日益提高,得到了普遍认可。2019年启动一期项目,建设“一村、一景观大道、一景观湖、一四星级酒店、两个街区”。投资8亿元的德鑫古典家具产业基地、投资1亿元的山东“泰易”文化产业基地、总投资12000万元的七星四季小镇以及投资8020万元的中华藏宝街正加快建设。一个产业优势突出、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设施完善,集旅游景区、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为一体的产城一体化新型特色小镇正在崛起。

来源:齐鲁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