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17个装修经验没人懂!被坑了还帮人数钱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编辑:甘伟萍 2019-09-23 11: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第一次新房装修这件事情那真的是一件血和泪的结合,没有经验,免不了在装修的过程中上当受骗被坑钱。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详细总结一下我这次装修的血泪史,希望能给准备装修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1.开放式厨房,中国的家庭厨房装修真的不建议开放式厨房,油污太重了,真的是受不了。无论如何在装修的时候还是需要给厨房安装一个门的,如果厨房的面积实在太小,那也需要做个半开放式的厨房,玻璃的推拉门,这样也可以很好的杜绝厨房间的油污乱串到家里面的各个角落里面。

2.燃气报警器;我家当初在装修的时候就忘记了给自己家的厨房燃气安装这么一个装置。这个燃气报警器还是挺好用的,也式给我们的人生安全上了一个保险,万一家里面要是出现什么漏气的现象 我们就能够第一时间知道,能够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3.鞋柜;当初买的成品鞋柜真的是不好用,塞了几双鞋子在里面,鞋柜就满了,真的是一点都不实用,还不如定制的鞋柜,我们可以根据房屋的角落的面积选择鞋柜的样子还可以选择他们的深度,这样放的鞋子还比较的多,还是定制鞋柜吧!真的很实用。

4.干湿分离;再小的卫生间也要做干湿分离,不然每次洗完澡地面上面全部都是水,洗完澡了,还要把卫生间全部的打扫一遍,又出汗了,这个澡是白洗了。

5.厨房插座;现在厨房都是智能化的,需要用电的设备太多,以后科技越来越进步,用电设备肯定越来越多,到时候插座位不够或者电路线路不够大就尴尬了。

6.水电改造,水电是装修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千万马虎不得,一旦出现问题,后期要是再返工,那真的是毁房坑钱呀。最好在装修水电的时候找有经验的老师傅,这样一些我们考虑不到的细节问题,师傅都能够处理的非常的好。记住,水电一定要亲自监工,验收要自己亲自验收!水电工作结束以后要记得拍照留档,如果要是再有一个水电平面图纸这样在后期水电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这样就不会白费功夫了。

7.板材;装修的时候不要贪图小便宜选择一些劣质的板材,其实这些便宜的板材大多都是用胶水制作而成,我们都知道胶水里面的甲醛含量是最多的,小心装修的新房甲醛中毒。因此,建议在购买板材时,一定要选贵的,有质量保证的。

8.选购进口的昂贵的装修涂料;许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以为选择好的装修涂料就能够装修出高档的效果,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其实要想墙面的装修效果好,基底的处理才是关键,基底没有做好,选择再好的涂料后期也会出现开裂,掉灰的现象。所以在装修的时候还是建议子工人做基底的监工上面。

9.油烟机;油烟机这个东西真的没有必要追求什么高价位的,其实2000元的抽油烟机跟6000元多的抽油烟机其实吸油烟的效果都是差不多的,像这样经常使用的东西我建议大家可以选购一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花费大价钱去买什么进口的产品,等到使用以后才发现真的没有国产的品牌好用,那真的是悔到泪水干,选购油烟机主要看的是静音效果以及吸油烟的吸力。

10.马桶;选购马桶之前要量好坑距然后再去购买马桶,一些大品牌的特价款的马桶,我还是很建议大家购买的,真的很划算。此外还要问清楚马桶的收费方式,报给你的价格里面包不包含配件的安装费用以及五金配件,如果你实现不问清,后期就会容易出现二次收费的现象!到时候自己都懵圈了。

11.移门;买移门大部分人总是把视线都放在移门本身,其实最关键的位置是导轨!导轨的好坏直接影响了门的寿命,所以移门的材质样式其实没必要考虑太多,真正要花心思的移门导轨,别买了个上千的移门配个几十块的导轨。

12.墙纸;墙纸是否环保其实是看墙纸所使用的胶水,胶水质量不行,选择再昂贵的墙纸也是白搭还是会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如今有很多环保胶水,如土豆胶水、糯米胶水等。壁纸没必要去买太贵的,价格其实差不太多。

13.榻榻米升降桌;榻榻米做一个还是挺好用的,既能当休息区,又可以临时当客房使用,家里来了人或者朋友过夜都很方便,但是榻榻米升降桌真的很没有必要,加上这个价钱高了不止一点,完美没必要。

14.开关插座;插座开关一定要买好的。买大品牌的才有保障,尤其是开关,每天都要用的,质量差的没多久就坏了,还有现在假货横行,买之前一定要看先看看店铺的品牌授权。

15.选购比较的厚的瓷砖 比较的耐用,这个是比较错误的想法。其实瓷砖耐不耐用主要看瓷砖的密度而不是厚度,那些厚重的瓷砖吸水性很弱,不管是用在地面还是墙面,都没办法帖牢固!低吸水率导致水泥的附着力变差!最坏的情况就是贴上一两天后,内部就出现空鼓,严重的甚至直接脱落!质量好的瓷砖一定是薄片的,绝不是这种厚重款的!

16.玻璃胶;厨卫装修玻璃胶是使用最多的场所。选购劣质的玻璃胶水,用的时间不长就出现发霉发黑腐烂的现象,看着真的是相当的恶心!所以前期选购玻璃胶一定要选购质量好的产品,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最后吃大亏。

17.选购灯具;其实没有必要花费大价格在花里胡哨的灯具的外观上面,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还是灯泡。灯泡并不是瓦数越高亮度就越高,灯泡的亮暗是用流明(lm)来衡量的,流明越高,亮度越高,反之越暗。同样流明的情况下,买低瓦数的灯泡更省电。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