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洗衣机干净吗?清理洗衣机有妙招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2019-07-26 11: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洗衣机是利用电能产生机械作用来洗涤衣物的清洁电器,用洗衣机洗衣服非常方便,但是你知道家中洗衣机足够干净吗?我们又该如何清理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洗衣机的小学问。

洗衣机桶干净就是干净?

我们现在的洗衣机,无论是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都使用了内外两层结构,分为内筒和外筒。其中的内筒就是我们正常打开洗衣机舱门就能看到,直接与衣物接触的部分,内筒上分布有大量孔洞,用于洗衣机的甩干和排水。外筒则完全使用密封结构,笼罩在内桶外侧,起到容器的作用,保证洗衣桶中的水不会进入洗衣机的结构中,不过不将洗衣机拆开是完全看不到洗衣机外筒的,所以很多人完全不知道洗衣机还有个外筒结构。

滚筒洗衣机内筒为了保证足够的结构强度,在内筒底部的外面使用了三脚架结构,而内筒为了便于进行排水和甩干,在表面上布满大量孔洞,外筒部分为了保证整体结构强度,也使用了大量凹凸不平的加强筋结构,使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所以滚筒洗衣机在进行洗涤工作时,带有洗涤剂、衣物毛絮、污渍等杂质的污水能够在内外桶之间自由流动,而这些复杂的结构造成污水无法排净。当洗衣机不工作时,随着洗衣机中水分的蒸发,污水中的各种污渍就会形成紧紧依附在内筒外壁上的污渍,并且造成洗衣机内筒外壁表面粗糙,更易积累污渍。

波轮洗衣机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甚至相比较于滚筒洗衣机更加严重。为了保证强度,位于内筒中的波轮背面有大量加强筋结构;同时波轮洗衣机的内筒因为存在大量与外筒想通的孔洞,所以在内筒外壁同样会出现污渍积累的问题。

那么洗衣机如何清理呢?

1.用200毫升的米醋浸湿毛巾,并将其放进洗衣机甩干;

2.污垢在洗衣机内桶壁里,这样能让米醋匀速的喷洒在洗衣机里;

3.随后放着不动,静置洗衣机1小时,让米醋软化污垢;

4.将小苏打融入水中;

5.然后将洗衣机调到最高水位,随后将溶解了的小苏打放入其中;

6.洗衣机运转5分钟后关掉,然后再浸泡两个小时;

7.最后在漂洗多两次就OK了,一定要两次,污垢就可以简单的清除了。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