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箱怎么用最省电?四招教你搞定家里“电老虎”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2019-07-18 17: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家里唯一的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电器——冰箱扮演着很多“使命”,但是大多数家庭把冰箱买回去,就不太在意耗电量。殊不知,每天频繁开关冰箱门、冰箱内食物存储过多、将(温)热的食物直接放在冰箱里都会加大耗电量。小编教你冰箱怎么用最省电。

1.温度调节器档位要合理选择

冰箱内的温度是耗电的最大原因之一,如果冰箱内保持温度越低,那么冰箱所耗的电量就越大。所以,在使用冰箱时,应根据季节来调节温控器的挡位。

如果您家里还使用一些“老式”冰箱,温控旋钮一般有0、1、2、3、4、5、6档,数字越大,冷冻室里的温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放到3档上,为了达到食品保鲜和省电的目的,夏天可以打到1档或2档,冬天打到4档或5档。

2.及时除霜

现在买冰箱,销售人员会说“风冷无霜”。冰箱本着不坏不换的原则,大多数还都是制冷模式。在制冷的过程中,箱内食品散发出的水汽和空气中的水分均会在冷冻室的表面凝结成霜,冰箱里的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不仅影响冷热交换,制冷效果也更差,不仅更耗电,冷藏效果也大打折扣,因此,需要定期清除霜。

3.减少开门次数

想要冰箱不耗电,就要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冰箱开门时间的长短直接影响冰箱的耗电量,一次打开冷藏门的时间为1分钟,则冷藏室内温度从5度约上升至20度左右;关上冷藏室门再使温度降至5度,则压缩机需连续工作近20分钟。

4.冷藏/冷冻室放人工降温

在冰箱冷藏/冷冻室放入一块冰块,可减少冰箱压缩机的启动时间,达到节电目的。

简单来说,冰箱箱体内温度达到设定/预定值,减少压缩机工作时间。可以将冷冻室内需解冻的食品提前一天取出,放入冷藏室内解冻,同样可以降低冷藏室内的温度。

当然,如果您家里的冰箱实在太老了,小编我倒是建议您尽早更换。毕竟,如果密封条失去了粘性,这才是耗电的最大因素。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