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新房装修必不可少的防水工程有哪些?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2019-07-16 10: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水工程是保障房子质量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有利方面。针对一套住房,哪些地方是需要确保做好防水工程?施工以及验收时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今(16)日,小编带你了解下相关知识。

新房装修 卫生间和厨房防水最为重要

一般而言,卫生间刷防水很多人都知晓,但是怎么样才算合格呢?以“沉箱式卫生间”为例,回填之前需要进行一次防水,回填之后再一次防水,防水高度1.8米。还有如果墙的另一面做的是衣柜,那么这面墙最好全墙刷防水,这样可以避免湿气沿着墙面进入衣柜,引发衣柜发霉。

值得提醒的是,每一次的防水,起码要刷两遍,第一遍横着刷,第二遍竖着刷,这样涂刷的更为均匀。防水刷完之后,都需要做闭水试验,楼下没有漏水为合格,墙角、立管根部需要重点处理。另外,注意卫生间门洞处,防水涂料要上翻、外翻各30cm。

厨房防水比较简单,刷一次防水就够了,防水高度在30cm左右,做完之后,也需要做闭水试验。厨房用水量虽然没有卫生间大,防水也不能马虎,水槽的位置,防水高度做到1.5米,高于洗菜盆,避免溅水。另外,定制橱柜时,一定要做后挡水条,这样也是防水措施。

防水工程验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防水工程完成后,下一步就是验收了。针对卫生间最为简单的方法是,将卫生间的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高度后,做上记号,如果24小时候内未出现明显下降说明防水合格,否则防水必须重做。

此外,水路主要集中体现在厨房、卫生间中。卫生间中一般情况是2个地漏、一个座便下水管、一个浴缸下水管、一个洗手盆下水管,需要看每个设置是否合理,然后再根据自己装修的需要来决定是否可更改,但是具体的改造方案需要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