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新房装修要注意哪些?这五个地方最容易犯错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2019-07-15 14: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房装修大家都想尽可能的追求完美,但是由于装修经验不丰富,考虑问题不够周详等原因,尽管在装修前业主做足了功课,在居住过程中依然会出现很多让人闹心的事情,甚至有些业主有拆了重装的打算。今日,小编总结了五个装修过程中最容易犯错的问题,有装修打算的用户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玄关装修

家的玄关不是简单的收纳几双鞋子就可以,需要考虑的地方有很多。一般在生活中鞋子会越来越多,所以鞋柜一定要大。另外还要注意区分高低鞋摆放的位置,同时也要考虑外套、帽子、包包、钥匙之类的物品收纳问题。鞋柜尽量选择平板门,百叶门虽然美观度比较高,但是很容易积灰,清理起来十分的麻烦。

二、厨房装修

开放式厨房装修,会显的家厅更大,也更便于家人之间的互动。但是中国式炒菜,油烟一般都是比较大的,开放式厨房的油烟会四处跑,毫不夸张地说做饭的时候,在卧室都能闻到油烟的味道。所以如果需要在家里做饭的话,一定不要做开放式厨房装修。

三、小户型不要做波导线

波导线也是一个很让人纠结的事情,同样小户型不推荐安装。过道太窄还做波导线,就会让过道显得更窄。客餐厅用波导线分区,会增加空间感,但是如果房子面积小的话,波导线就会被家具挡住,反而起不到作用,还让空间更加凌乱,一点效果都无法体现。

四、究竟要不要装浴缸

卫生间装浴缸很时尚,但是安装浴缸请谨慎考虑。基本上大部分装了浴缸的业主,现在都后悔不已。装浴缸前,先考虑卫生间面积,还要考虑浴缸清洁和热水供应。

如果你家用的是电热水器,在冬天基本上是没办法满足热水供应的。

如果懒得做家务的话,浴缸或许只会沦落为脏衣篓。想清楚这些问题之后,再决定究竟要不要装浴缸。

五、卧室衣柜

卧室衣柜要尽可能做到大,这样才能放下换季的衣服、棉被、还有孩子的衣服等等很多东西。

衣柜定制时,可以多做几个抽屉,抽屉更容易收纳。同时要合理设计悬挂区和叠放区。年轻人的衣柜跟老年人的衣柜也有区别。

再说衣柜门,如果空间允许的话,建议平开门,密封的效果好,而且不容易进灰。推拉门关不严实很容易进灰的。另外衣柜一定做到顶,顶柜可以收纳很多东西。做到顶还不容易积灰。

来源:华龙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