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阳卖家欠债割肉 200万元黄花梨床等你来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肖菁 编辑:甘伟萍 2019-05-21 10: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梨床

西湖边有一张开价200万的床,听上去价格有点贵。不过识货的藏家跳将起来,“什么,一张海黄老料罗汉床,200万算贵?啧啧啧”……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的司法拍卖频道中正在开拍一批黄花梨家具,从皇宫椅、休闲桌到罗汉床都有。拍卖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要捡漏的请抓紧了。

这套红木家具背后,有一个东阳卖家的故事。

老程,50多岁,东阳人,和很多东阳人一样,做红木家具生意。十多年前,老程常年待在海南,就是为了收黄花梨老料。

十多年前老程在海南收到了不少宝贝,其中就包括制作这批拍品中的那张罗汉床的老料。这是一张三围板罗汉床,配有一张小茶几。老程说,床是用大料做的,它来源的那棵树最起码100多年的树龄,胸径在25厘米以上。这张床的用料大约400公斤。哪怕按照当年他收的价格,成本也在300万元以上。

这两年,海南黄花梨的老料越来越少,收的价格也越来越吓人。但是,“现在生意太差了,黄花梨家具也算奢侈品,首当其冲,遭遇寒冬”,老程说,他的店面常常一天都没有一个客人光顾。

将这批宝贝送上拍卖是因为欠了朋友钱。老程说,有个好朋友多年来都有借款和投资给他,陆陆续续数目就蛮大了。现在朋友自己也背负了一些银行贷款,要偿还。

上城法院执行局法官说,这不是一个争得你死我活的案子,原被告是朋友关系,通过法院达成调解,还款780万。现在被告(即老程)手头上没那么多现金,所以想通过司法拍卖平台能否出一些货。

老程很配合,早早地就把家具拉到杭州,放在法院指定的存放点。法官说这样做也是为了让有意向的买家能现场看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肖菁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