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装修屋顶出现大窟窿 上下楼住户面面相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5-16 1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贵州独山县的吴先生在今年喜提新房,拿到房子之后就准备开始装修,不曾想在打钉子装吊顶的时候,楼顶竟然掉下了一块水泥,楼板也因此出现了一个窟窿。

吴先生的新房位于独山县的碧贵城小区9栋18楼,现在吴先生透过楼顶的这个大窟窿,完全可以看到19楼的情况。吴先生说,这个窟窿是装修师傅在打钉子准备装吊顶的时候出现的。装修师傅打钉子上去,就掉了一块水泥下来,甚至看到了一块木板。吴先生说:“看到里面黑黑的,我们就拿电线往两头穿,就发现能穿出去二三十公分深。”

按理说楼板应当是混凝土浇灌的才对,怎么在这里面还有一块木方呢?见此情况,吴先生立即通知了小区的物管公司。“他用手锤轻轻一敲,发现里面是空的,就说找开发商来看一下给我们解决,开发商说把(木板打下来),用混凝土补上去就可以了。”

随后施工方叫人来把窟窿扩大,然后用混凝土灌满,但吴先生和楼上住户阻止了施工方这么做。在没有彻底搞清楚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之前,施工方的这种做法让大伙非常反感。

吴先生透露,这套房子是他在2017年12月出资购买的,2018年12月底拿到的房子,原本是用来给儿子做婚房的。才装修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这让他担忧不已。目睹了这个大窟窿,楼上的业主杨阿姨一家也有了退房的打算。

发生这件事后,独山县住建局已经介入调查。住建局副局长马骏告诉记者,仅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还不能断定整栋楼都存在安全隐患。

独山县住建局副局长马骏介绍说:“接下来由住建局和业主代表共同请权威的房屋鉴定检测机构,对整栋楼的质量问题进行安全检测,那么在检测的过程当中,我们欢迎业主参与、跟踪、监督整个过程。”目前他们已经和业主代表一起,委托了贵阳的一家权威公司对整栋楼的质量进行评估。至于吴先生和杨阿姨的退房要求,马骏表示,可以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吴先生和杨阿姨表示接受。现在关于房屋的检测正在进行中。同时,经过住建局的协调,两名业主已经和开发商就退房一事达成了一致。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