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百年家居企业卓伯根中国区总部设在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4-30 15: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人物名片

王学理,德国百年家居企业卓伯根中国区总经理。

人物故事

最美人间四月天,洋湖湿地公园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位于公园旁湘浦路与景园路交会处的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2021年,这里将崛起湖南首家德式商业综合体。是什么吸引百年企业卓伯根走出德国,将长沙作为第一站?以卓伯根家居为主力店的德式购物中心将给长沙市民带来什么惊喜?近日,卓伯根中国区总经理王学理接受记者专访。

百年德企中国总部落户长沙

对欧洲人而言,Zurbrüggen(卓伯根)并不是个陌生的品牌。对很多德国人来说,看足球、喝啤酒、逛卓伯根家居是他们的三大爱好。作为德国传统家族企业,四代卓伯根人通过百余年的创业,使其成为德国最大的办公与家居用品商业集团之一。目前,卓伯根在德国拥有超过50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库,年销售额超10亿欧元。

“卓伯根为中国带来的不仅仅是世界顶级品牌家具,还有欧洲品质的家居生活。”王学理说。

2013年9月,2万平方米的卓伯根家居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开业。2018年5月,德国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在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新城开工。

作为德国卓伯根集团在中国打造的首个家居商业项目,卓伯根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21亿元,将于2021年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卓伯根家居为中心的购物中心,引进众多德国乃至欧洲著名品牌入驻。长沙市民还将在此体验到正宗的德国餐厅、德国啤酒、德式风情商业街及德式精品公寓。

长沙是非常适合投资创业的城市

相比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卓伯根为何选择内陆城市长沙呢?

2012年,卓伯根作出进军中国的决定,并将第一站放在长沙,与王学理是湖南人不无关系。王学理是岳阳人,上世纪90年代前往德国,与卓伯根第四代领导人克里斯蒂安·卓伯根是十几年的好朋友和合作伙伴。

在王学理看来,长沙逐步成为中国中部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正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落户。特别是作为人口密集地区,长沙人乃至湖南人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将有力推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为家居消费市场提供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也为卓伯根集团在湘打造中国区总部奠定坚实基础。

其次,长沙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王学理表示,长沙开通了直飞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10个半小时就能到达,非常方便。再加上连通湖南与欧洲的铁路“湘欧快线”,开通了长沙至德国杜伊斯堡的常态化线路,“杜伊斯堡距离卓伯根总部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同时,长沙作为高铁枢纽城市,辐射湖南乃至中部地区。

“长沙是卓伯根在中国发展的起点。”王学理坦言,把中国区总部落户长沙,离不开省市领导、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支持。“项目无论是报批报建的效率,还是周边配套,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先导控股集团,都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王学理告诉记者,在卓伯根和宜家两个项目之间,政府出资配套建设了一个五六十亩的市政花园,即方便市民,又服务项目。同时,长沙地铁3号线和规划中的8号线,也将与项目无缝对接。

“长沙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创业的城市。”王学理说,为了吸引更多德国和欧洲企业来到长沙投资兴业,去年10月,卓伯根组织一批德国企业在长沙与湖南湘江新区进行了合作对接。“我要不遗余力做好这件事情。”

人物感言

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较低的房价,高校聚集人才众多,交通区位优势,创新创业活力迸发,让长沙脱颖而出,具有明显优势,肯定会有更多德国和欧洲企业来到长沙。 ——王学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