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啦!乳胶漆裂缝维修需“凿”墙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9-03-29 12: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读者在山西晚报微信公众号“戎姐看房”后台留言咨询:墙面乳胶漆开裂了,像一根根细细的头发丝粘在墙上,该如何维修呢?

墙面乳胶漆开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墙体本身存在结构性的裂纹,导致表层乳胶漆开裂;基层的腻子出现裂纹,导致表层乳胶漆开裂;施工时,气温过高,乳胶漆涂刷过厚,易形成乳胶漆表里干燥速度不同,导致乳胶漆开裂等等。

墙面乳胶漆开裂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在维修时,首先要把裂缝开出凹槽,用石膏加乳胶漆,和成膏状,然后补缝,乳胶漆事先要调成与墙面颜色接近为好。

尤其在太原,早晚温差大,要把开裂处凹槽的宽度开到5厘米左右,然后用弹性腻子补缝,待干后用的确良布刷白乳胶粘在缝上,最后用腻子膏找平。干后打磨,上乳胶漆即可。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