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选购角阀切莫贪图便宜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2019-03-08 13: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位朋友向记者诉苦,家里“水漫金山”,水从卫生间漫延到卧室、书房、客厅,几个房间地面的木地板全部泡坏了。那时候朋友一家人都在外面。后来水从家里漫延到走廊,邻居通知物管,物管帮忙关掉自来水开关,打电话叫朋友回家处理。由于浸泡时间太长,朋友家里的木地板全部变形报废了,损失惨重。检查后发现,原来就是卫生间一个小小的角阀漏水所致的。

在家居装修中,角阀是必备的小材料,角阀又叫三角阀、八字阀、止水阀,安装在水路出水口的位置,用于连接软管和水管,卫生间、厨房、阳台等位置都要用到它。角阀能转接出水口,也可以调节水流大小,看似不起眼,但作用不小。记者走访了番禺的家装材料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的角阀产品五花八门,价格参差不齐。有的角阀产品十几元一个,甚至上百元的都有。有的材料商家还会将角阀作为赠品送给消费者。但记者了解到,价格不同的角阀产品质量千差万别。

一家装修材料专卖店的销售员张小姐告诉记者,角阀一定要买好的,别贪图便宜,用久了就知道了。虽说是小件,后期如果坏了,带来的麻烦可是很大的。“房子装修这几个地方都需要角阀的:马桶进水口1个单冷水角阀,洗脸盆上水口1冷1热角阀,热水器上水口1冷1热角阀,厨房水槽上水口1冷1热角阀。这一共就是7个角阀,4冷3热,如果有两个卫生间,按照上面的物品增加就可以。燃气热水器,也是需要1冷1热的角阀。如果阳台洗衣盆要用冷热水,也需要1冷1热。总之,用到冷热水的地方就需要装2个角阀。”张小姐说,“有些客户为了省钱,专挑一些便宜的角阀产品,一旦出现漏水,泡坏了家具和地板,那损失就大了。因此,花在角阀上的钱是不能省的。”

张小姐介绍,选购角阀首先看材质,优质角阀铜材质较重,大大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市场上的锌合金材质虽然价位较低,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容易出现断裂现象,导致不必要的麻烦,而且维修困难。其次,就是看阀芯。产品是否关得牢及使用寿命全靠它的材质,尤其是内部密封圈及陶瓷片。如果阀芯的手感太重,开关比较困难,而手感太轻,使用久了容易漏水。建议选择手感较柔和的。同时还要角阀表面电镀的光泽度如何,然后观察表面是否起泡和划伤,优质的产品表面光滑锃亮,手感顺滑无瑕疵。此外,角阀的品牌非常重要,标配的角阀无论在质量、服务上更有保证。建议不要贪图便宜随意购买“三无”产品,以免后期发现问题时无商家处理。

张小姐提醒,角阀安装还是比较简单的,客户监工的时候,要提醒工人清理一下出水口。前期贴瓷砖的时候,难免会有水泥等渣渣,避免这些进入损坏阀芯。生料带缠厚点,多缠几圈,拧紧不渗漏就可以。角阀安装好后,要打开总水阀,仔细检查角阀和水管的接口位置,看看是否有水渗出,难免有手艺不到家的工人,漏水就不好了。(陈艳梅)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