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日康养产业合作 适老家装将迎发展期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黄怡萍 2019-01-31 1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在“2019中日康养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适老装修被着重提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表示,康养产业造福人民从生活空间改造开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在2019年成立康养家居专业委员会,全面推进中国适老康养家居的发展,全方位地支持人们在不离开自己熟悉环境的情况下,拥有自立自尊的品质生活。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末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了2.49亿,占我国总人口的17.9%,少子化和老龄化并存,庞大的老龄人口给适老家装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实际上早在2016年6月,居然之家就已正式进军养老产业,旗下福康养老用品体验中心更成为先锋。经过两年的经营与探索,居然福康养老小镇于2018年3月10日在居然之家体验MALL四层重装开业,重装后的居然福康养老小镇不仅扩大了经营面积,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而且在保持自营模式的前提下,在功能用品、服装鞋袜、行走辅助、建材软装、清洁用品和功能床品的基础上增加了产品体验区,拥有超过50个品牌,共计5000余款自营产品。其中,90%以上为进口产品,采购自日本松下、安寿、kindware、芙兰舒,以及德国RUSSKA等品牌。

“未来商业变化的趋势就是多业态相互融合,居然之家对此围绕大家庭概念打造消费生态圈,这是未来居然之家的战略核心,养老小镇也是这一战略核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

无独有偶,除了居然之家以外,深耕老房装修21年的今朝装饰也瞄准了适老家装这块“大蛋糕”。在2019年初,位于北京南三环刘家窑的6000平方米老房装修设计创意中心正式开馆营业,这座面向未来,以今朝自有的英迈全屋定制家具、橱柜、木门为主,以家定制为核心的展馆,藏着一个90平方米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适老装修样板间,该样板间包含了100多项设计,结合了清华大学最新适老住宅研究成果。这只是今朝装饰探索老人居家生活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第一步,打开适老装修市场今朝想做的还是标准。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黄怡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