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包容性设计为启发寻找设计源动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1-14 11: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孙红丽)1月10日,“麟角无界设计创新实验室”联合北京坊,邀请欧洲泛用设计联合会主席、挪威包容性设计创新奖创始人和发起人Onny Eikhaug,共同发起“北欧包容性创新设计2019中国站”活动,旨在将北欧包容性创新设计理念和实践引入中国,并以包容性创新设计为启发寻找设计的源动力。

包容性设计,也称作通用设计,是“能最大程度地有益于全民使用、且无需进行调整适应的产品或环境设计”。

2004年,挪威提出“包容性设计”理念;2005年设立了北欧包容性设计项目规划总部;2011年,挪威儿童、平等与社会融合部设立了通用设计奖,用以表彰那些融入创新和包容性理念,为建设更包容社会做出贡献的产品、服务及环境设计。

北京广安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胡望林认为,北京坊是一个包容的平台,也希望拥有更丰富的呈现。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朋友喜欢北京坊,并且愿意花时间来思考生活的价值。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会长兼秘书长胡志伟则表示,协会现有10万设计师,如果通过此次活动能带给设计师们一定的启发,让包容性设计在中国落地,相信未来可以有无限可能。

作为此次活动挪威主办方的代表,挪威Futurama公司总裁董娜自己就是包容性设计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想把这个理念引入中国,希望每个人都能因此找到了包容性创新设计所带来的幸福感。

麟角科技联合创始人林莺华表示,麟角愿意做一座共享共融的桥梁,为设计界带来带来新的创意和商机,并且让更多的人在慢生活过程中更加接受包容性设计。

发布会上,Onny Eikhaug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包容性设计在世界各国的应用,包容性设计的“触角”其实已经延伸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伴随着高速发展,中国也将越来越需要包容性设计,来解决可能出现的多种社会问题。现在世界不少国家都有很优秀的包容性设计的产品和环境,并且已经取得了“三赢”:个人、社会、商业,都将因此受益。

Onny Eikhaug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社会的未来价值创造中,真正实现全民可包容性设计。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