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收官

来源:人民网 作者:房文文 编辑:甘伟萍 2019-01-08 10: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下午,“展品牌力量·树行业典范——2018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在灯都古镇·星光联盟国宴厅举行。与会专家表示,品牌是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灯饰照明行业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在会上表示,2018年,古镇镇在灯饰优质品牌塑造上重点发力,推广古镇镇灯饰源场地标识。通过采用先进性标准、完善管理体系,强化品牌诚信,建立可追溯机制的监管制度,打造一个培优补长的推广品牌。成功启动成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等扶持政策,促进外贸新业态高效便利的流动,扩大了古镇灯饰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灯具专业委员会和古镇灯饰报社把品牌建设作为灯饰照明行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呼吁灯饰照明行业的企业们必须重视产品质量。他表示,灯饰照明行业与国内经济发展一样,从高速发展往平稳发展转变。十年来,LED照明取代传统照明从高速发展往高质量发展转变,品牌在一定程度上等于产品质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发表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宏观政策取向》主题演讲,他表示,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密切相关。2018年经济运行特点一是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特点二是经济增长,稳中有变;特点三是经济发展,稳中有难;特点四是宏观经济,稳中有险。因此,2019年与灯饰照明行业相关的重点工作任务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任兴洲指出,中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我国发展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紧扣这一新内涵,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国庆发表了《新年十论》的演讲。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半导体照明发展 15周年,正是LED才使中国企业有机会迈向世界之巅,因此灯饰照明行业有理由自信、有理由自豪。纵有完美的产业链,乃须在技术上继续突破。

作为灯饰照明行业中的一员,新特丽董事长孙跃表示,2018年照明行业国际贸易进入收缩期。国内处于房地产行业低迷、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行业竞争惨列、传统灯饰行业转型困难、大量小微灯饰企业关门倒闭、消费升级换档打乱市场固有秩序、新的消费热点涌现、消费者品牌意思增强、市场进入洗牌收缩阶段、实力品牌强势崛起等复杂形势下。

孙跃表示,中国灯饰照明企业要清晰意识到,危机之下只有强者生存、现代灯将迎来久违的发展机会、LED时代就是智慧照明的春天、原创设计与自主创新成为市场主流、抄袭仿冒必成过街老鼠。

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从新闻人的角度从“产品、市场、行业”总结出2018年的十大关键词:全品类 、智能照明、灯光秀、工厂购、标杆市场、精装房、消费升级(分级)、新零售、双十一、原创。

他说,2018年是十年来最难过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未来,消费者主权时代、经销商主权时代、产销分离品牌化时代才是行业转型升级的终极目标。(房文文)

来源:人民网

作者:房文文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