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瓷砖脱落砸伤业主 物业被判赔14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炎皇 编辑:甘伟萍 2018-12-27 09: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黄俊峰 江晓辉)墙壁上的瓷砖脱落砸伤业主,谁来担责呢?宁乡市人民法院近日通报,该院对一起小区门楼瓷砖脱落砸伤业主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某物业管理公司赔偿原告业主邓某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4万余元。

今年5月6日上午,原告邓某在自家小区的大门口散步时,被小区主大门门楼墙壁上脱落的瓷砖砸中,头部受伤。他住院治疗15天,花去医疗费3万余元,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不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告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有对小区物业共用部分维护、修缮、服务、管理的义务。小区门楼属于物业共用部分,物业管理公司应及时排除其管理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因其怠于履行,以致发生本次事故,故被告物业管理公司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随着小区住宅楼的老化,类似事件可能会增多,对公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物业管理公司应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炎皇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