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厅装修 筒灯和射灯有何不同?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8-11-05 1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姓居家室内装修灯光的安装不仅影响采光,还决定着装修效果。为让客厅氛围更加舒适养眼,很多业主除了买主灯,还会选择装上筒灯和射灯等装饰,但是在筒灯和射灯两者之间如何选择呢?

从灯源来看,射灯具有可指定作用,用于特殊照明,比如:强调某个很有新意的地方,除了在客厅使用之外,很多的饰品店、首饰店等均会使用。筒灯比普通的灯具更具聚光性,大多用于辅助照明。

相比较而言,筒灯更实用,而射灯主要用来装饰,其普照的实用性不大。另外,LED筒灯光线均匀,不刺眼,而LED射灯光线较集中,亮度较强,业主可以根据个人喜爱进行选择。

如果客厅吊顶是直线造型,两者均可使用。从施工难易度来讲,射灯比筒灯省事;弧线造型的吊顶,建议选用灯带;而只是做景灯光,起映衬作用的话,选择灯光柔和的射灯即可;如果对照明亮度有所要求,则建议选择筒灯较好。

需要注意的是,在射灯和筒灯处,要安装继电器,这样能根据客厅使用情况调整室内明亮度,能够节约能源。

不论是安装筒灯还是射灯,要注意对光源色温进行选择。冷色主要是白色光源,暖色大多为黄色光源。射灯由于它的暖色性能,能够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光源射到电视背景墙、橱柜上,看起来非常的美观,这是筒灯所不能比拟的。

追求环保和节能意识的中老年人,则更倾向于明亮而省电的筒灯。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