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装修装饰设计中的技巧

来源:南方网 编辑:甘伟萍 2017-11-09 0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称平衡摆放

  对称平衡感很重要,它能将家居饰品组合在一起,形成视觉焦点。

  1.如大型家具排列时,顺序可以由高到低陈列,以达到减少视觉上的不协调。

  2.保持两个小饰品的视觉一致,如:把两个款式相同的灯具并排摆放,两个色泽图案相似的抱枕并排,这样既能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带来温馨感。

  3.摆放饰品时遵循“前小后大、层次分明”,这样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产生很好的效果。

  风格要统一

  家居装饰要依照整体家居的风格与色调装饰,依照风格与色调的统一来布置就不容易出错。如:简约风格装饰,适合使用具有现代设计感的饰品,而自然的田园风格,就适合具有乡村气息的家居饰品为主。

  家居饰品要分类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风光,在不同的季节更换不同的家居布艺。无论是艳丽的印花布、浪漫的蕾丝、华丽的丝绸,不同的布艺变出不同的风格。将家饰品分门别类,相同类型的放在一起,根据不同的季节或气氛,选择不同的饰品类型来改变不同的居家心情。

  家居植物增加生气

  要为居家增加自然气息,可以在家中摆一些盆栽植物,在不同的季节换不同的鲜花,可以加深不同季节的浪漫情趣。

  不可忽视窗饰

  床单和毯子是给床使用的,而不是窗户。窗饰不仅仅代表一个房间装饰的结束,它们对房间来说就像珠宝对女人一样重要。除了油漆,窗饰是改变整个房间观感最容易和最便宜的方法。有一条很好记的法则:“把窗帘挂在窗框上方5公分的高度”。如果你的天花很高,那就把窗帘从顶部一直挂到地面,使空间显得更大。

来源:南方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