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换暖气管选材有讲究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7-08-29 10: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再过2个多月就要供暖了,家里的暖气用久了想重装一下,现在安装暖气的厂家越来越多,样式也越来越多,暖气管道到底哪种好呢?”近日,本报读者咨询。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场在售的暖气管道材料大多是PPR和PB两种。PPR又名无规共聚聚丙烯,韧性好、强度高。PB管为高分子惰性聚合物,具有很好的耐温性、持久性、化学稳定性和可塑性,寿命长。这两种材料的耐低温和耐高温性能都有不错的表现,还可以做到热熔焊接。但在价格方面,PPR管材管件要比PB管件便宜不少,所以暖气管道都以PPR管为首选。

  如果家里准备铺设地暖,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地暖来说,如果是露出地面的明装管,建议业主选用金属管,遇热不会膨胀变形。

  如果是暗装管,则建议使用PPR热水管,这种管抗冲击性能强,熔化温度略低,具有很好的稳定性。

  此外还可以选用PE管,这是最基础的塑料管,在生活和工业中具有良好的实用性,这种管质量好,但如果是更换管道的话,需要看原有的管道用的是哪一种材料,因为PE管不可以和别的材料的热熔管直接热熔对接。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