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装修新房 你要注意这些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黄尧 编辑:甘伟萍 2017-08-17 10: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秋季都是“装修热”,带动家居市场迎来高峰,金九银十几乎成为商家与消费者集体狂欢的约定。秋季新房装修有诸多好处,比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晾干等。在新房装修过程中,业主们要特别注意一些新房装修问题,尤其是因秋季干燥造成的建材脱水、干裂,同时也要防止易燃建材着火。日前,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走访,为广大即将进行装修的市民支招。

  细数秋季家装的好处

  为什么家装市场上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某装饰负责人苟格。“秋季装修的好处主要有3点,秋季装修之后的质量较为稳定,而且秋季装修效率较高以及秋季装修优惠多。”苟格说。

  据苟格介绍,由于秋季的温度适宜,不像夏季那样高温潮湿,也不像冬季那样低温严寒,那样会对建筑材料造成影响。而秋季气温比较适宜,白天可以通风散发装修材料中的有害气体,所以装修之后的质量也比较稳定。其次,人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与气候的变化有着紧密的关系。比如,炎热的夏季,人们比较容易浮躁不容易静下心来,这样的天气去选购材料经常会因为天气而考虑不周全。而秋季的气候宜人,精力充沛,在这种环境下去选购材料,效率就会高很多。所以,选择秋季装修的家庭数不胜数。

  此外,秋季装修市场的各项优惠活动较多,众多商家都会抓住这个旺季进行各种促销活动。

  秋季家装要注意的事项

  秋季装修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在秋季装修中市民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有着多年装修经验,家住市城区天峰街的装修工潘师傅给记者讲述了秋季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提醒广大市民在家装过程中注意到这些细节,从而保证装修工作的圆满。

  “壁纸要保湿以防变形,木质材料要尽量封油,装修材料的防火防爆很重要。”潘师傅介绍,新房的墙面装修,秋季的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合,特别是刮腻子、刷漆、石膏找平等。一般在新房装修时都会进行墙面刮腻子,但值得注意的是墙面刮腻子不能靠温度烘干,而是要靠风自然吹干,所以腻子一定要刮得非常薄。这样墙面的腻子和油漆干透了才不会开裂,减少未来反复维修的麻烦。如今,业主们比较青睐花色繁多的壁纸,但是很多业主并不了解壁纸的特性,使得壁纸在秋季铺贴之后出现变形的问题。由于秋季气候相对干燥,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大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而是需要让贴好壁纸、壁布的墙面自然阴干,这样才能保证壁纸不变形。

  对于新房装修,木材所占的比重是非常大的。不少市民不但铺设木地板,而且还倾向于打造一些木质壁橱,并在一些边角处用木料做装饰,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美观。秋天天气凉爽、空气干燥,木材不会返潮,油漆涂料也比较容易干,极适合进行木料装饰的加工。记者了解到,由于新房装修木料对水分要求较高,所以装修时市民们要格外注意木材的含水量是否合适。如果木材中含水量太低,会给新房装修带来相应的麻烦。为了保证木材中的水分不散发,市民不要将运抵现场的木材放置在通风处,要对价值较高的木料进行封油处理,否则木料表面会因水分迅速流失而出现细小裂纹。用作收边的木线,含水率比饰面板高,在加工完成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现象,很可能影响到装饰面板的外观。

  关于新房装修材料中的木质材料、油漆涂料等,都是属于易燃物品。到了秋季,木质材料因为气候原因更加干燥,而漆料本身以及漆料的稀释剂、漆料所含的橡胶水等化工剂料也都是易燃物品。对于这些易燃建材的存放需要格外注意,新房装修建材需要分开存放在不同的房间里,或者同一房间的不同角落。 (全媒体记者 黄尧)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黄尧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